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恐慌男遭輾成肉泥 大體修復師不收費:面容可恢復80%

韓男下車查看車況,準備換手,卻不幸慘遭連續撞擊當場死亡,身體還遭多量車輾過,現場血跡斑斑。(翻攝資料照)

韓男下車查看車況,準備換手,卻不幸慘遭連續撞擊當場死亡,身體還遭多量車輾過,現場血跡斑斑。(翻攝資料照)

2019/02/12 22:27

首次上稿 20:40
更新時間 22:27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彰化縣49歲韓姓男子於國道開車時恐慌症發作,停路肩要換手駕駛,下車時卻遭撞死,大體被多輛汽車輾壓成肉泥,龍邁生命事業公司的大體修復師徐翊嫻昨天(11日)為大體拍照評估修復工程,至少需要5人耗時8至12小時,費用估計5萬至10萬元,但公司願意免費,她說,大體僅剩一隻穿著襪子的腳掌完整,不過,軀體皮膚尚有70%留存,修復難度最高的是頭部(含臉部),她有信心可恢復至80%。她強調,修復大體並非技術的表現,而是彰顯親屬對死者的關愛,撫慰家屬悲傷之心。

徐翊嫻今天(12日)評估說,類似韓姓男子的個案頗多,她有相當經驗,包括華山分屍案、普悠瑪出軌事件罹難者等大體修復,她都曾參與,以她的經驗估算,韓男體型壯碩,修復大體是大工程,至少需要5人,耗時8至12小時,龍邁生命事業公司總經理黃俊龍則說,花費約5萬至10萬元,不過,黃俊龍與徐翊嫻都說,家屬經濟欠佳,做這份工作,要有銜接生死、扮演兩者橋樑的功能與熱忱,給家屬及親友最大安慰,讓逝者安息、生者安心,因此,他們決定大體修復不收費,連材料費都不收,家屬今天晚間將大體修復交給他們,但深夜又變卦,轉交給另一家也願意免費修復的殯葬公司。

徐翊嫻分析,韓男大體輾壓得相當嚴重,僅剩一隻腳掌比較完整;頭顱部分,顱骨已輾碎,僅剩後腦杓的皮膚連著脖子,不過,頭部與臉部皮膚尚存約3分之2,耳朵與鼻子也完整;軀體部分,腸子外露但尚完整,肌肉、骨骼與其他內臟器官多數已輾碎,但軀體皮膚仍有70%完整,她強調,皮膚的韌性很高,反覆輾壓仍能留存,大體修復將依據留存的皮膚進行。

徐翊嫻說,修復過程中,頭部與臉部難度最高,必須先用硬質材料塑出顱骨支架,再以留存的頭顱與臉部皮膚「拉皮」,將鼻子、耳朵器官縫合起來,因面容已難以辨識,必須仰賴遺照重建死者的面貌,不足的五官與皮膚,用專業的奈米膠或牙科用矽膠重建或修補,再用皮下縫合技術縫合,讓縫線不外露,看不出縫合痕跡,其中,難度最高的是臉部「拉皮」時,可能會讓已塑出的顱骨變形,調整顱骨時,又可能牽動臉部,不過,她有信心臉部面容可恢復80%。

至於軀體四肢部分,她說,先把尚在的70%皮膚攤平,四肢等身體重要位置排列出來,再把尚存的腸子等器官放回去,其餘用填充物填充,之後再縫合,盡量拼湊出完整軀體,相對於頭部面容,軀體四肢的恢復難度比較低。

韓男車停路肩,下車準備換手,卻不幸慘遭連續撞擊當場死亡。(翻攝資料照)

韓男車停路肩,下車準備換手,卻不幸慘遭連續撞擊當場死亡。(翻攝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