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遏止酒駕 盧秀燕贊成重罰

台中市長盧秀燕(中)贊成對酒駕肇事者採取重罰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市長盧秀燕(中)贊成對酒駕肇事者採取重罰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9/02/03 11:42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昨(2)日發生酒駕肇事案件,導致2人死亡。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宣示「酒駕零容忍」決心,她指出,昨日第一時間已指示警察局全面加強取締酒駕,更將依據「社會秩序維護法」,對酒駕屢勸不聽、不理性民眾嚴格執法。她也說,台中市維護秩序的強度將是全國最強,且酒駕絕對要重罰,不可寬貸。

陳姓男子昨日凌晨4時行經大里區國光路二段時,逆向連撞8輛汽機車,導致2人死亡,多人受傷,由於該男子為酒駕累犯,且駕照早已被吊銷,案件發生後,引發社會一片撻伐。

盧秀燕今日慰問1999話務中心人員時接受媒體採訪,針對多位立委認為應提高酒駕肇事刑責,盧秀燕表示,昨天的案件是三度酒駕,三度造成他人生命安全的威脅,應該要重罰,絕對不可寬貸,她贊成提高酒駕的法律強度。

盧秀燕也說,酒駕零容忍,她昨天已指示警察局採取嚴格措施,針對酒駕全面加強臨檢取締。另外,市府也將依據「社會秩序維護法」,當警方接獲報案,將立即針對酒駕屢勸不聽、不理性民眾嚴格執法,維護秩序的強度將會是全國最強的,讓市民安心過好年。

盧秀燕同時呼籲民眾,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,珍惜自己的生命,也珍惜別人的生命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