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分屍案》重大凶殺頻傳 反廢死盟:司法不正義

看似陽光男的吳茂騰,竟是殺人、分屍的凶嫌。(翻攝網路)

看似陽光男的吳茂騰,竟是殺人、分屍的凶嫌。(翻攝網路)

2019/02/02 22:24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女子張苑芳慘遭男友吳茂騰殺害、肢解,社會震驚,近年來,台灣已接連發生5起殘忍的分屍案,頻率之高,令人惶恐,反廢死聯盟全國總召陳正育指出,司法不正義,難以給予嫌犯嚴厲的制裁,民怨沸騰,政府若再漠視,憤怒的私刑將會更常見。

去年在桃園與雙北,發生了4起分屍案,今天台南又1起,社會治安到底出了什麼問題,引發關注,陳正育說,國內給予法官在刑度的裁量上,有很大的彈性空間,造成凶殺的嫌犯判免死案例頻傳,讓民眾難以接受。

昨夜,警方到吳茂騰在南區另1女友住處拘提,他原本否認作案,得知自己沒有前科,根據台灣的法律,犯後態度會影響刑度,今晨鬆口,坦承殺人分屍。

分屍案新聞報導後,各界一片撻伐,但部分網友狠酸現今的台灣法律,預言判死機率不大,甚至戲謔地說,因為嫌犯有悔意,且具教化可能,引發議論。

陳正育說,對於重大凶殺案的被告,法官常引用兩公約,揣摩傾向廢死的「上意」,沒有給予社會所期待的刑度,不被人民所信任。

陳正育指出,立委們要加油了,應限縮法官的裁量空間,「該重判、就重判」,否則無論哪個政黨,都將遭人民用選票唾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