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4D遊戲設施攪斷男童腳 苗縣府:已勒令停用

發生攪斷男童腳掌的遊樂設施「海洋奇觀」已遭勒令停用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發生攪斷男童腳掌的遊樂設施「海洋奇觀」已遭勒令停用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2019/01/31 21:49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尚順育樂世界為苗栗最大室內遊樂場館,主打4D遊戲體驗,廣受親子歡迎。今發生攪斷男童腳掌意外的「海洋奇觀」設施,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也於第一時間勒令停用,初步調查該設施每半年皆有經技師檢查簽證,符合安全標準,明再至現場勘驗,並等男童傷勢穩定後再釐清責任。

「海洋奇觀」為4D體感遊樂設施,為推進式座艙設計,共3排座位,最多乘載12人,座位上設有安全壓桿,運行時固定乘客不得起身;列車座艙緩行至前方球型銀幕,以聲音、視覺及體感晃動讓乘客感受海底世界動畫,非常受到小朋友歡迎。

縣府工商處表示,該設備每半年皆有經專業技師檢查,符合安全標準,但意外發生後已勒令停用;業者則說,每月皆有固定保養維修,且現場操作人員皆有口頭警示乘坐注意事項,過去未曾發生類似情況,目前將全力協助男童醫療,至於是否為遊具設備問題、或男童遊戲使用不當,皆尚待後續釐清。

具律師身分的苗栗縣議員宋國鼎表示,縣府應先確認遊具硬體設備是否符合法規標準、園區是否訂有操作守則、人員是否依守則操作等。但他也感嘆,類似案件都是悲劇發生後才進行檢討,呼籲有關單位應主動全面性稽查,甚至針對遊具使用訂定嚴謹的自治條例,保障兒童遊戲安全。

消防隊員破壞地板才將男童救出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消防隊員破壞地板才將男童救出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