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永和分屍案開庭 2殺人嫌犯證詞互咬

律師黃致豪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律師黃致豪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2019/01/31 14:41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新北地院今針對永和分屍案進行準備程序庭,提訊綽號「OZ」的美籍刺青師孫武生(Mayer Oren Shlomo),他當庭指控另一嫌犯班特(Ewart Odane Bent),威脅對他小孩、女友不利,陷害他涉入此案,但他並未殺被害者顏柏萊(Ryan),也未目睹過程,更未分屍及棄屍;不過,班特昨庭訊時,直指目睹孫殺人,他因畏懼而幫忙分屍、棄屍,2人證詞呈互咬狀態。

檢方調查,孫武生見顏柏萊賣大麻好賺,也經營起毒品生意,並請班特、台籍嫌犯吳宣與美籍嫌犯何傑生(Hobbie Jason Eugene)運毒;但去年5月,顏被警方逮捕後,有意淡出及不願分享毒品買家,孫懷疑他成為警方線民,計畫殺害,除搜尋「人體圖」了解人體結構,還指揮吳宣買武器並要他在某晚到案發地點對岸把風,又命何傑生到附近施放煙火通報及拿汽油滅證等。

去年8月21日晚間,孫武生約被害者到永和河濱公園見面,持鏈鋸從背後勒殺,班特則協助接手勒住被害者,讓孫從包包內拿出美工刀、開山刀砍殺,2人均涉犯殺人罪嫌;吳宣與何傑生則被控幫助殺人罪嫌。

班特昨庭訊時否認殺人,聲稱是孫武生約他到河濱公園後,自行以鏈鋸勒殺顏柏萊後,他因畏懼孫武生、不敢反抗,才將已死的被害者分、棄屍。

孫武生今反控,班特威脅對他兒子、女友不利,逼他傳訊約被害者到河濱公園見面,抵達後,班特與被害者往其他地方走,他留在階梯處,約12點半才見班特回來,隔日,他才得知顏遭殺害,在發現遭設計後,雖仍害怕班特,但因太生氣而怒斥對方:「給我離開!」

孫武生的委任律師黃致豪認為,班特影響吳宣、何傑生等人證詞,3人串通陷害孫武生;黃致豪並聲請調查21項證據,例如鑑定班特有無暴力傾向、及讓孫武生與班特、何傑生對質等,檢方則認為大部分聲請都沒必要。

此外,黃致豪月初被一名單身靚女指控傳訊「約砲醜聞」,黃致豪當時回應:「一看就知是惡意妨害名譽」否認約砲,一週後,請辭台北律師公會理事;他今日面對媒體詢問針對此事有無進一步說明時,均不發一語。

律師黃致豪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律師黃致豪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