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投開票所60人領票無監理章 丁守中律師拉高層級這麼說…

丁守中提出選舉無效訴訟,今天重新勘驗中山區872與萬華區1196兩投開票所選舉人名冊,發現約60個選民蓋指紋領票時,卻無主任管理員與主任監察員依規定確認和背書。(資料照)

丁守中提出選舉無效訴訟,今天重新勘驗中山區872與萬華區1196兩投開票所選舉人名冊,發現約60個選民蓋指紋領票時,卻無主任管理員與主任監察員依規定確認和背書。(資料照)

2019/01/30 19:07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丁守中代表國民表黨參選台北市長落敗,聲請重新計票仍敗給柯文哲,隨即提出選舉無效訴訟。全案今天雖未開庭,但重新勘驗中山區872與萬華區1196兩投開票所選舉人名冊,以確認選舉人按指紋領票時,主任管理員與主任監察員未依規定蓋章的個數。丁營律師李承志勘驗後說,初步違反規定約有60個,他另質疑,若總統大選再綁公投案,導致選舉混亂,是否會讓人有作票空間?

今天勘驗並未開放旁聽。李承志出庭後解釋,今天主要再度檢查選人名冊中,選民蓋指紋領票時,卻無主任管理員與主任監察員依規定確認和背書個數,經勘驗,兩投開票所約有60個,至於違規情形是否影響選舉結果,仍待法官決定。

李承志也說,主任管理員與主任監察員是否均蓋章,重要之處在於,蓋指紋無法確認是否為本人領票;但中選會與台北市選委會日前開庭時,卻對這個部分輕描淡寫,僅辯稱不影響選舉結果或舉人真正身分。

李承志最後強調,身為律師得他不建議以蓋指紋方式領票,因為無法看出領票者身分,如何讓民眾相信選舉真實性?試想,明年將舉行的總統大選,若再度綁公投案,造成選舉秩序紊亂,是否會讓人有作票空間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