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旗下逾百名非法移工 非法看護仲介橫行北北基桃

前方為「檳榔哥」朱姓男子,後方為許姓合夥人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前方為「檳榔哥」朱姓男子,後方為許姓合夥人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2019/01/29 15:42

〔記者徐聖倫/新北報導〕精美人力仲介網站竟是非法!綽號「檳榔哥」60歲朱姓男子靠印尼非法移工的女友牽線,攬獲上百名印尼籍女性非法移工為他賣勞力,強調「24小時接聽、2小時外送到府」服務從事看護工,每人抽成50%藉此牟利,不法所得粗估破百萬元。

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表示,朱男從事非法仲介之初全靠女友介紹,另有1名許姓男子合夥,3人共同開公司,還大喇喇委託網頁設計公司架設「愛馨看護派遣中心」、「愛心專業看護中心」等網站,標榜皆是合法外配,吸引有急需看護的消費者。

專勤隊主動發現並介入調查,發現這兩個網站是Google搜尋第一名,明查暗訪發現,朱男等人利用非法移工牟利,以日薪2000至2200元不等向雇主收費,但朱男要抽一半,這些非法移工實際只能拿1000至1100元不等。

專勤隊表示,去年下旬循線追查發現,朱男的事業觸手遍布台北、新北、基隆、桃園,日前會同各轄區警方兵分12路,查獲4處收容住所,並將朱、許2名主嫌、31名非法移工緝拿歸案,另也約談30名非法雇主。

偵訊時,朱男承認從事非法仲介,月收入可達30萬台幣,非法移工們互相介紹,他旗下至少有百名非法移工,專勤隊將持續追查。朱、許2嫌訊後被依違反《就業服務法》移送法辦,檢察官偵訊後裁定30萬元交保,非法移工們將擇期遣返。

移民署查獲31名印尼籍女性非法移工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移民署查獲31名印尼籍女性非法移工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朱嫌架設精美網站誘騙雇主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朱嫌架設精美網站誘騙雇主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