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美冰淇淋創辦人後代一度跑路... 為1車位告上法院

小美冰淇淋工廠原址改建成豪宅愛菲爾大廈,緊鄰大安森林公園。(圖擷取自google地圖)

小美冰淇淋工廠原址改建成豪宅愛菲爾大廈,緊鄰大安森林公園。(圖擷取自google地圖)

2019/01/26 07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小美冰淇淋是大家記憶中的好味道,在台家喻戶曉,如今小美冰淇林已經易主經營,而最初創辦人的後代,卻傳出為了一個車位告上法院。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70年前,剉冰小販陳阿章及4名弟弟共同創辦小美冰淇淋,後來易主經營。小美冰淇淋早期工廠位在信義路三段、新生南路口,陳阿章5兄弟當時一起住在這裡,因陳阿章膝下無子女,三弟將女兒過繼給他。後來第二代分到遺產後各自發展,工廠原址也改建成豪宅愛菲爾大廈,緊鄰大安森林公園。

報導提到,陳阿章的女兒與招贅夫林福培,如今靠林福培在台大賣飲料維生,經濟困頓。林福培的女兒陳宣伶說,父母雖看似有錢人家出身,但繼承財產沒有利益,還要負擔鉅額債務和稅金,20年前甚至「跑路」。她覺得因為爸爸是招贅,才被認為不應該分到這些遺產。

林福培夫妻想要回愛菲爾大廈的一個停車位,林福培並在2017年對堂姊夫邱正雄與愛菲爾大廈管委會提告,請求返還停車位,他主張,妻子從父親處分得1個停車位,1991年就取得愛菲爾大廈停車場47分之1應有部分,擁有1個車位使用權,因大廈每個住戶應有的車位只有2個,邱男卻有3個,多了1個即是他的,要求邱男與愛菲爾大廈返還使用權。

報導指出,法官認為,林福培確實為建物共有人,有停車場47分之1應有部分,但無法證明擁有的是哪一個車位,判他敗訴,林福培上訴,高等法院去年10月維持原判,再判他敗訴。

小美冰淇林已易主經營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小美冰淇林已易主經營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