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見夫繼承房產 越妻騙簽委託書賣屋得手280萬挨告

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,依涉犯侵占罪嫌將黎婦起訴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,依涉犯侵占罪嫌將黎婦起訴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2019/01/21 13:48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越南籍婦人黎氏點與郭姓男子兩人為夫妻關係,2011年郭男繼承一處房產後,黎妻心起貪念,趁著丈夫拜託自己找仲介的名義,騙他簽下委託書,等房子要過戶時,再騙取權狀,讓郭男誤以為是房仲要求。房屋賣出後,黎婦竟將280萬收進口袋,丈夫才知被騙怒而提告。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,依涉犯侵占罪嫌將黎婦起訴。

檢警調查,黎婦取得280萬後,拿部分款項清還私人債務,接著就將錢挪用到越南購地,未將款項交付給丈夫。

黎婦到案後向檢察官表示,確實有拿280萬,並將部分拿去還債,擔心丈夫會把剩下的錢拿去賭博,才會將錢拿走。郭男則向檢察官說,當時只有請她代售房屋,並未同意她將款項取走。

負責辦理房屋買賣的葉姓代書向檢警指出,確實有辦理該屋買賣過戶事宜,當時都是黎婦負責接洽,沒看過郭男出面,當時心想兩人是夫妻關係,才會將價金交付給黎婦。

檢察官認為,黎婦受丈夫委託賣屋,但卻自行侵占賣屋的280萬元,依法將她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