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春節連假9天 中市警方推「到宅守護服務」

市警局因應春節長假,特別規劃到宅守護服務,讓民眾感受到溫暖的安全感。(太平警分局提供)

市警局因應春節長假,特別規劃到宅守護服務,讓民眾感受到溫暖的安全感。(太平警分局提供)

2019/01/20 13:17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今年春節假期一連9天,民眾出遊最怕宵小上門,中市警方貼心推出「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服務」,民眾只要向警方申請,住家即可列入巡邏路線;市議員張玉嬿今(20)日說,假期長,人力規劃應妥善,避免基層警力負擔過重。

台中市警察局統計,去年春節期間,受理民眾舉家外出加強巡邏服務申請案,對象擴及本國人及外僑,共計830件,深獲好評,今年特別提前1個月規劃宣導,擴大服務深度與範圍,民眾可撥打110電話,或親到各警察單位申請。

警察局表示,不管民眾外出時間長短、外出距離遠近,只要民眾覺得不放心住居安全就可申請,英、越、印、泰語4國語言嘛ㄟ通,方便外勞申請,住家即可列入巡邏路線,並在住居附近彈性設置巡邏箱,讓警察在過年時到宅守護。

市議員張玉嬿表示,春節期間民眾舉家出遊最怕宵小上門,這次連續假期高達9天,外出旅遊申請安全維護的民眾勢必增多,警方為此增加的彈性巡邏路線恐相對增加,要求警局做好人力調配規劃,免得基層警力疲於奔命,大家一起安心過好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