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「不老溫泉」開發案吸金近億元 負責人判9年

台北地院依違反銀行法、詐欺取財等罪,將賴嚮景判刑9年、陳俊宏5年,追徵沒收不法所得9980萬元。可上訴。(資料照)

台北地院依違反銀行法、詐欺取財等罪,將賴嚮景判刑9年、陳俊宏5年,追徵沒收不法所得9980萬元。可上訴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9 15:47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「阿信」國際開發負責人賴嚮景、「願景」公司負責人陳俊宏,6年前推出高雄「不老溫泉」溫泉別墅投資開發案,對外宣稱投資2年期滿,可原價買回土地,2年投資報酬率高達24%,成功吸金9980萬;台北地院依違反銀行法、詐欺取財等罪,將賴嚮景判刑9年、陳俊宏5年,追徵沒收不法所得9980萬元。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賴嚮景2011年曾透過他經營的「信固金」資產管理公司,購入台東逸軒飯店的抵押債權,再將債權分割為1980個單位,把其中50個單位包裝成投資方案,2011年11月透過願景公司銷售,願景並向信固金購買290個單位轉售,銷售金額逾億元,但投資案一場空,投資人事後不滿提告,3年前二審判賴男8年、陳男無罪;賴在本案已屬累犯,因此重判9年。

逸軒案的投資人要求賴、陳出面善後,陳、賴為了籌措資金,以償還逸軒案的債務,2013年1月賴嚮景將登記在王姓女友名下的高雄六龜區土地,包裝成「不老溫泉溫泉別墅」投資開發案,「畫大餅」吸引民眾投資,得款用於還債。

賴、陳對外宣傳時聲稱,阿信公司規劃興建30棟溫泉度假別墅,已將土地分割為30個單位,每單位要蓋一棟獨立別墅,委託願景公司對外銷售,每單位土地賣350萬元,用以募集建築資金,預計2年完工,期間阿信公司會每月支付3萬5000元利息,2年之後公司將以350萬元原價向投資人買回土地,並提供建經公司的履約保證取信投資者。

大批投資人信以為真,誤認是穩賺不賠的保本投資,2年可賺高達84萬元利息,投資報酬率高達24%,爭相投入資金;而陳男每賣出一單位,賴就給陳68萬元佣金,2人合力吸金9980萬元。

但阿信公司隔年就無力再支付利息,投資人要求阿信、願景2公司處理,2公司卻虛與委蛇、以拖待變,直至2015年的2年投資期滿,阿信公司仍未動工興建別墅,也未依約向投資人買回土地,投資人請求建經公司履行保證責任遭拒,始知受騙,向調查局檢舉,北檢前年4月起訴賴、陳2人。

台北地院審理後,認定賴2人允諾投資人的利息與市場現況顯不相當,是一般平均年息1.5%的8倍,且和投資人簽約時,仍未取得建築執照,對外宣稱的建照,根本只是「菇類栽培場」的使用許可,根本無法興建溫泉度假村,卻仍持續對外招攬銷售,認定2人以詐術違法經營收受存款的銀行業務,判處有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