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孝子悲歌!疑用同一棉繩...先送走病父 再吊死自己

吳男疑在車內勒死病父,隨後走到高屏舊鐵橋自縊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吳男疑在車內勒死病父,隨後走到高屏舊鐵橋自縊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2019/01/11 14:31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大樹區發生人倫悲劇!55歲吳姓男子疑因照顧85歲病父壓力大,自己也飽受病痛之苦,疑在車內勒死父親後,用同一棉繩在高屏溪舊鐵橋上吊身亡,他遺書上寫:「所有罪責我來承擔,我抗(扛)。」

吳家家屬昨天傍晚前往吳男大樹區住家探望父子2人,看到桌上留有一張紙條寫著:「父親我帶走了,所有罪責我來承擔,我抗(扛)。」直覺大事不妙,夜間6時30分前往仁武警分局大樹派出所報警。

正當警方通報協尋,半小時後在大樹區舊鐵橋濕地公園運動民眾發現,有人在舊鐵橋天空步道上吊,遺體懸吊半空中相當懾人,警方及消防人員救下後,確認上吊男子氣絕多時,因其外型與吳家家屬描述相當,經通知指認身分無誤,家屬同時驚呼:「我爸爸呢?」

經擴大搜索,在濕地公園停車場找到吳男座車,85歲吳父倒臥後車座身亡,脖子上有明顯勒痕。檢警今天相驗,吳家父子身上沒有明顯外傷,從遺體發黑程度研判已死亡一段時間,正釐清真正死因。

警方調查,吳父育有2子2女,晚年為攝護腺肥大、高血壓所苦,而排行老三、未婚的吳男原本從事水泥工,後因眼疾、膝蓋退化無法工作,他不忍將父親送到安養院,因而負起照顧父親責任,住在附近的家屬不時前往探視及接濟。

吳家家屬向警方表示,吳男相當客氣,有時要拿錢給他,他都會以身上還有錢婉拒;在鄰人眼中,吳男非常孝順,訝異會發生憾事。

警方沒有在車上找到勒斃吳父繩索,懷疑他以同一棉繩勒死父親後,再到舊鐵橋上把棉繩綁在枕木上自縊,死意甚堅。

相關新聞請見

人倫悲劇!男子疑勒死病父 懸吊高屏溪舊鐵橋身亡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吳男勒死病父後,在天空步道自縊身亡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吳男勒死病父後,在天空步道自縊身亡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