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求己與兄姊解脫 男注胰島素弒父「送他上路!」

38歲張姓男子(中)疑不堪長期照護7旬糖尿病父的壓力,為求自己與其他兄弟姊妹解脫,自認經父親默許後餵食安眠藥,再施打超量劑量胰島素,殺害父親。(資料照,記者余衡翻攝)

38歲張姓男子(中)疑不堪長期照護7旬糖尿病父的壓力,為求自己與其他兄弟姊妹解脫,自認經父親默許後餵食安眠藥,再施打超量劑量胰島素,殺害父親。(資料照,記者余衡翻攝)

2019/01/09 18:43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長照悲歌!38歲張姓男子疑不堪長期照護7旬糖尿病父的壓力,為求自己與其他兄弟姊妹解脫,自認經父親默許後餵食安眠藥,再施打超量劑量胰島素,見父親仍有呼吸還以濕毛巾悶住口鼻,直至父親斷氣後才向警方自首:「我殺了我爸爸!」新北地檢署調查,張父面對詢問未回話,認定未經同意,今依涉犯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張男起訴。

排行老么的張男有4名兄姊,父親外遇離婚後,子女分別與父、母生活,張男則跟父親在新北市土城區租屋同住,17年前起,張男就出現情緒低落、幻聽、學習能力差等精神疾病,致張男無法從事正常工作,靠打零工及父親每月7千元老農津貼過活,缺錢時,張父便會向其弟及其他子女討錢。

因張父患有高血壓及糖尿病,臥病9年來主要由張男照顧,張父固定回診,醫院會開立多瓶劑量90ml的胰島素,每次注射18ml控制病情,去年10月,張父向其弟抱怨生活困難,要弟弟轉告其他4名子女,要回家幫他收屍,張弟緊張地通知哥哥女兒,沒多久,張父主動去找女兒討生活費,張男得知後,認為姊姊已嫁人得顧自己家庭,加上其夫罹患癌症,生活壓力也很大,造成姊姊家庭失和,不滿父親多次以親情、回來收屍等語向兄姊施壓討錢,加上租屋處租約將到期,求自己與其他兄弟姊妹解脫,加上父親常說要兄姊幫他收屍,網路報導也指,血糖過低可能導致昏迷及休克。

起訴指出,去年11月13日晚間8時許,張男與父親在客廳看電視,問父親:「既然已要兄姊幫你收屍,那今天就送你上路。」見父親未回話,即在父親晚餐裡加入安眠藥,再餵食父親降血糖藥及注射胰島素,想使父親陷入昏迷,翌日清晨3時許,發現沉睡的父親仍有呼吸,再次幫其注射胰島素,上午9時許起床後,發現父親仍有氣息,因此以濕紙巾及濕毛巾悶住父親口鼻,直至確認父親死亡後才打電話向警方自首。

庭訊時,張男對犯行坦言不諱,檢方認為他主動自首建請法院減刑,另希望法官考量他家庭與精神狀況及行兇動機,量處適當之刑。

警方在張男家中找到瓶裝胰島素。(資料照,記者余衡翻攝)

警方在張男家中找到瓶裝胰島素。(資料照,記者余衡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