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退休警跑步突倒地 女警與民眾接力CPR救命

救護人員趕現場準備救人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救護人員趕現場準備救人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2019/01/09 09:35

〔記者葉永騫/屏東報導〕真是千鈞一髮!屏東縣萬丹鄉劉姓退休員警日前獨自外出路跑,沒想到突然倒在路旁失去心跳呼吸,社皮派出所女警蔡佩玲獲報後立即趕到現場,與在場民眾輪流進行CPR,成功救回劉姓退休警的性命。

最近南部氣溫早晚溫差大,容易造成心血管患者或年長者發生突發狀況,53歲的劉姓退休警察平時有運動跑步習慣,由於氣溫變化過大,導致其心臟負荷不了,在跑步時突然失去心跳昏倒在路中,所幸附近民眾發現報案,屏東警分局社皮派出所女警蔡佩玲立即前往現場處理。

蔡佩玲抵達後發現劉男已無心跳呼吸,將況相當緊急,所幸蔡佩玲從警前是護理師,受過專業訓練,立即與現場另一名民眾輪流實施CPR,直等到救護人員抵達接手,劉男也在接上AED心臟電擊器電擊後直送醫院,幸運撿回劉男一命,而劉男的家屬也對女警反應快速實施CPR,在黃金搶救時間內救回劉男一命相當感激。

相關影音

女警抵達現場立即檢查倒地的劉男脈搏及呼吸情況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女警抵達現場立即檢查倒地的劉男脈搏及呼吸情況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民眾幫忙進行CPR搶救倒地劉男的生命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民眾幫忙進行CPR搶救倒地劉男的生命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