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病父喝茫拿鋁棒逼近 兒壓制過猛釀父身亡被訴

病父喝茫拿鋁棒逼近兒,兒壓制過猛釀父身亡,被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病父喝茫拿鋁棒逼近兒,兒壓制過猛釀父身亡,被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2019/01/07 11:06

[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]桃園市楊梅區去年7月間發生一起人倫悲劇,21歲梁姓男子不滿爸爸酒後大鬧、持鋁棒逼近他,在壓制過程因出手過重,導致長期酗酒身體狀況不佳、罹患肝硬化等疾病的爸爸死亡,梁男坦承與爸爸有爭執,也知道爸爸身體狀況不佳,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梁男。

梁男因爸爸長期酗酒,對爸爸頗有怨懟,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兩人,素來相處不睦,去年7月20日晚間7點多,梁父又因酒後在房內不停製造噪音,梁男為此與爸爸起了爭執,就在梁父持鋁棒朝他逼近時,梁男憤而出手將爸爸推倒,見爸爸想起身時又用手抓住爸爸脖子,直接往牆壁上推,力道之大兩人都雙雙倒地,但梁男仍持續將爸爸壓制在地。

直到衝突結束後,梁父感覺到腹部劇痛,仍堅持要出門的他,走沒幾步就倒臥在附近水圳旁;此時,梁父女兒接到梁男電話,欲趕回家中了解狀況,赫見爸爸倒臥在水圳的身影,當下梁父氣若游絲喊著:「腰、腹很痛!」緊急被送往醫院急救,仍因膽囊撕裂及原有潛在性肝硬化、酒精中毒等原因,造成出血性及中毒性休克死亡。

案發後,梁男被警方依家暴傷害直系尊親屬致死罪嫌送辦,法醫鑑定報告初判,梁父死因是與人互毆;檢方則認為,梁男供稱曾揮拳朝爸爸胸口打了3拳,但梁父身上外傷在右季肋,屬擦挫傷非拳打的瘀傷,難以證明梁男直接將梁父打到膽囊破裂。

不過,梁男明知梁父因長期酗酒身體狀況不佳,罹患有肝硬化等疾病,凝血機能異常、較一般人容易出血,卻疏於注意與爸爸發生激烈衝突,造成梁父體內臟器因擠壓而破裂出血致死,檢方偵結改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梁男。

☆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,可撥打113保護專線,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