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戀「長榮隋棠」匯款無下文 台大醫師不甘被騙怒告本尊

曾任長榮航空空姐古婉蓁(Amber)外型亮麗,時常遭不肖分子盜圖,在交友軟體上詐騙單純男子。(圖擷自「I'm Amber古」臉書)

曾任長榮航空空姐古婉蓁(Amber)外型亮麗,時常遭不肖分子盜圖,在交友軟體上詐騙單純男子。(圖擷自「I'm Amber古」臉書)

2019/01/06 15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名台大的林姓男醫師透過交友軟體認識有「長榮隋棠」之稱的網紅古婉蓁,醫師為之傾心,都還沒見過面,就在對方要求下,陸續匯逾5萬人民幣多元(台幣約20多萬元),不料開始向其追討借款後,女方卻人間蒸發,男醫師質疑受騙,怒告古女,古女出庭一頭霧水,在檢警調查下,發現是詐騙集團盜用古女照片,因此將古婉蓁不起訴。

據《蘋果》報導,擁窈窕身材的長榮航空空姐古婉蓁(Amber)時常在Instagram上分享美照,吸引了逾15萬粉絲追蹤,但也吸引不肖集團盜圖進行交友詐騙,一名在台大任職的林姓男醫,指控古婉蓁欺騙他的感情和金錢,表示兩人透過「陌陌」認識後,女方時常聲稱工作壓力大、家人生病等狀況,讓他心生憐惜。

自2017年6月開始,女方多次傾訴其缺錢應急,男醫生為此陸續匯逾5萬人民幣多元,男醫師屢次開口約其見面,但都被女方以工作太忙為由婉拒,當男醫師開始起疑時,對方甚至派出一名男子,扮演古女表弟,與男醫討論身體狀況時,談及表姊工作忙碌,讓男醫信以為真。

直到2017年底他再次要求女方還錢時,對方竟音訊全無,他才恍然大悟,知道自己受騙,不甘被騙的男醫一狀告到法院,稱古女欺騙其金錢與感情,古婉蓁出庭時一頭霧水,強調自己根本沒用陌陌等交友軟體,也完全不認識男醫師。

檢警仔細追查後發現,都是古婉蓁先發生活照後,陌陌上的詐騙帳號再盜用照片刊登,檢警認為古女應是被盜用照片,冒名詐騙男醫師,因此以罪嫌不足將古女不起訴,由於其匯款帳戶在中國,難以追查,詐騙者仍逍遙法外。

這不是古婉蓁第一次被盜圖詐騙,早在2016年,一名王姓銀行員也是透過「陌陌」,看到古婉蓁照片,對方表示自己有親戚在海南島生病,急需2萬1000元人民幣救急。他匯款後卻被對方封鎖,才警覺被騙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