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孕婦救護車上生女 救護人員秒變接生員

林家興利用車上的生產包幫莊婦接生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林家興利用車上的生產包幫莊婦接生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2019/01/06 13:05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急著來報到!基隆市一名莊姓孕婦預產期是在本月14日,但今天早上9時許,突然出現產兆,家屬立刻請119派救護車協助送醫。車子開到半路時,莊婦突然說想上廁所,救護人員推測她準備生產,幫她檢查時驚見女嬰的頭已經露出,馬上拿車上的生產包幫莊婦接生。莊婦抵達基隆長庚醫院時,臍帶還與女兒相連,醫護人員立刻將兩人帶進急診室,剪掉臍帶,母女均安。

基隆市消防局6日上午9時許,接到莊婦家人的電話,說家中孕婦好像要生了,擔心來不及到醫院,需要救護車幫忙。

信義消防分隊即刻派車前往莊婦住處,車子開到深溪路時,就見莊婦家屬扶著她在路旁等候,在救護人員的攙扶下,坐上救護車。

接生的信義消防分隊隊員林家興回憶當時的狀況說,莊婦說想上廁所,而且褲子有點濕濕的,依照受過的訓練,推測可能羊水已經破了,準備要生了,馬上請她褪去褲子檢查;結果就看到女嬰的頭部已經出來了,即刻用生產包幫忙接生。

林員說,當下只有一個念頭,就是按照受訓時學習到的步驟,來幫莊婦接生,根本來不及緊張,女嬰產出後,立刻用生產包內的保溫墊予以保暖,交給莊婦,剛好救護車也趕抵醫院,由醫護人員接手後續檢查及剪臍帶;因為女嬰的預產期在14日已經足月,加上是第二胎,所以生產比較順利。

據悉,接生的隊員林家興先前在基隆市消防局中正分隊擔任役男,為民服務也因此愛上消防這個工作,並於105年考上消防特考班,受訓後投入消防行業大約1年。

相關影音

接生的隊員林家興因為當消防替代役後,喜歡上這個職業,並於105年考上消防特考班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接生的隊員林家興因為當消防替代役後,喜歡上這個職業,並於105年考上消防特考班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女嬰急著來報到,車上的救護人員幫忙接生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女嬰急著來報到,車上的救護人員幫忙接生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