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老三寶逆向害妙齡女犁田 到案竟稱:她來撞我的

老翁明顯右轉後逆向與蘇女機車碰撞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老翁明顯右轉後逆向與蘇女機車碰撞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9/01/06 11:31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蘇姓女子騎車單向道直行,驚見一輛機車突然右轉還逆向迎面而來,蘇女反應不及被撞到導致全身多處擦傷,未料對方竟牽起機車後逕自離開,警方獲報循線揪出年近八旬的肇事老翁,他竟辯稱是對方來撞他的,如此說詞讓警方無法接受,訊後依肇事逃逸等罪嫌送辦。

台中市第三分局交通分隊本月3日上午獲報在東區建中東路與大興街口發生交通事故,驚魂未定的22歲蘇姓女子向警方說,當時她騎機車從大興街單行道直行,突然有1輛機車從左方的巷口右轉逆向過來,嚇得她反應不及被對方撞倒在地,造成全身多處擦傷,而肇事阿伯將自己倒地機車牽起後就直接離開,讓她相當傻眼。

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鎖定肇事機車以車追人,進一步將79歲黃姓老翁約談到案,黃翁辯稱他在事故地點右轉,突然遭對方機車撞上來,他倒地後發現對方與自己均無大礙,才會牽起機車就離去,但警方無法接受他的說詞,發現老翁根本無路權右轉,是他逆向肇事後,將倒在地上機車牽起就自行離去,訊後依過失傷害及肇事逃逸罪嫌送辦。

分隊長蔡興邦表示,事故發生後當事人沒有自行研判肇事責任的權利,即使無任何肇責也不能不協助救護傷者,否則撞人後致人死、傷而逃逸,即觸犯刑法185-4條明文規定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肇事,致人死傷而逃逸者,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,老翁肇逃行為除了須承擔刑事責任還須負擔民事賠償責任,得不償失。

相關影音

發生肇逃事故的路口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發生肇逃事故的路口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蘇女機車明顯受損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蘇女機車明顯受損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