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面交睡過頭 賣家白跑3趟怒告詐欺

女子網購面交,卻接連三次未出面,連警方約談都放警察鴿子,賣家提告詐欺,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則認為不符合詐欺的構成條件,做出不起訴處分。(資料照)

女子網購面交,卻接連三次未出面,連警方約談都放警察鴿子,賣家提告詐欺,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則認為不符合詐欺的構成條件,做出不起訴處分。(資料照)

2019/01/05 22:34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馮姓女子上網買了1000多元的二手家飾,與王姓賣家說好面交,但三度放鴿子,讓賣家白跑3趟,而且每次到了面交地點,馮女都會接電話要求王男等她5分鐘,最後都不會出面,王男一氣之下對馮女提告詐欺,不過檢方後認為,馮女是用以真實姓名及真實地址網購商品,與一般詐欺使用匿名、不實連絡處不同,加上馮女沒有因此獲利,所以不符合詐欺的構成條件,做出不起訴處分。

馮女在去年3月時,在拍賣網站上看到王男賣二手家飾用品,買了紅色桌燈、木頭餐具、日式餐盤、湯匙約1000元,還要求王男要面交,王男為了將商品交給馮女,特別坐火車到台南市區,又租了機車騎到馮女家樓下交貨,第一次馮女說馬上就下樓取貨,沒想到王男苦等不到人,狂打電話但馮女就是不接。

接下來2次送貨,馮女用一樣都會接電話,但是王男就是等不到馮女出現,受不了3次都被愚弄,回家之後對馮女提告詐欺,並求償車馬費2000多元,警方受理後,要找馮女到分局做筆錄,沒想到馮女用老招對付警方,跟偵查佐約了時間後,當天沒到,當偵查佐再打電話給馮時,馮女就不接電話了。

馮女逃了8個多月,終於被警方逮到,在開庭時,馮女供稱,她不是故意不取貨,第一次是因為她睡過頭,第二、第三次取貨則是因為她不在家,台南地檢署的檢察官也認為,馮女是留真的電話與住址,也沒有靠這樣的方式獲利,因此沒有構成詐欺罪條件,做了不起訴處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