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路假買賣二手車詐全台 外甥與姨丈被起訴

新北市30歲男子胡海洲,利用網路「8891汽車交易網站」找對象,以買空賣空方式詐騙出售二手中古車的車主們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新北市30歲男子胡海洲,利用網路「8891汽車交易網站」找對象,以買空賣空方式詐騙出售二手中古車的車主們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2019/01/05 17:06

[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]新北市30歲男子胡海洲與35歲姨丈侯國華共組詐欺集團,在網路扮演購買二手車的買家,或有車出售的賣家,以先給訂金誘騙車主過戶與先收款後交車方式,設局行騙,犯行遍布全台;2人去年11月間被拘提到案後聲押獲准,士林地檢署就發生在士林、南港區的3案偵查終結,依詐欺取財罪嫌,將胡、侯2人起訴。

起訴指出,胡嫌去年4月間在「8891汽車交易網站」上,見許姓男子欲售車,竟因缺錢花用,與許男相約試車後,談妥以33萬元購買,4月13日上午雙方前往士林監理站辦理交車、付款與過戶手續,胡到場後佯稱身上沒錢,辦完過戶再去領款,詎料,胡取得車輛後,佯稱欲領款就駕車離去,同日下午2時立刻將車以27萬3000元售給不知情的鄭姓男子,以買空賣空方式獲利。

胡嫌見此法獲利甚豐,於是邀姨丈侯國華參與,胡嫌又在「8891汽車交易網站」找到張姓車主要賣車,去年6月7日談妥車價42萬8000元,胡先付3000元訂金,雙方相約11日給付尾款及辦理交車、過戶,當日下午2時,胡再付5000元車款後就催張男去辦過戶並變更車牌號碼,車過戶到胡的名下後,佯稱辦完過戶就去銀行領款。

但胡卻趁機將車鑰匙交給侯嫌開走,然後胡騙張一起搭車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的銀行和郵局匯款,因張察覺有異而與胡當街發生拉扯,經路人報警,警方將2人帶回了解,胡見形跡敗露,私下聯繫侯將車開回還給張,但是隔天卻將車子的名義人轉到侯的名下。

去年7月3日胡持續瀏覽汽車交易網找對象,發現徐姓男子要賣車,以LINE與徐男談妥107萬元,還偽裝是代侯老闆看車,侯當晚到中研院附近看車,4日中午在新北市樹林區的台北區監理所辦付款、交車及過戶,胡與侯先交2萬4000元訂金取信徐男,佯稱過完戶就去匯款,車輛不僅過戶到侯名下,連車牌一併變更。

侯則向徐表示,欲試車並載徐回中研院附近郵局,但侯、胡趁徐先行下車之際,2人卻趁機駕車離去,5日立刻以40萬元的低價賣給不知情的郭姓男子,所得款項2人均分花用完畢;事後3名車主分別向台北市警方報案。

檢察官調查時,胡、侯2人對犯案過程均坦承不諱,再加以胡嫌與徐、張及許姓車主的LINE、臉書對話紀錄,胡在監理站辦過戶監視器,以及侯賣車給郭男所簽訂的中古汽車合約書影本等相關證據,足證胡、侯犯行確定;2嫌另在全國所涉的10餘起詐騙案件,受害車主已組成被害人聯盟,提告討公道。

35歲的姨丈侯國華也被找去一起行騙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35歲的姨丈侯國華也被找去一起行騙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