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惡劣!台灣人自稱護照錢包被扒 傳在日本上野詐騙多人

有台灣男子聲稱自己的護照、錢包都被扒走了,利用同情心在東京上野向多名同樣來自台灣的旅客借錢。圖為上野一景。(法新社)

有台灣男子聲稱自己的護照、錢包都被扒走了,利用同情心在東京上野向多名同樣來自台灣的旅客借錢。圖為上野一景。(法新社)

2019/01/02 09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是許多台灣民眾出國觀光的第一選擇,如今卻有台灣男子聲稱自己的護照、錢包都被扒走了,利用同情心在東京上野向多名同樣來自台灣的旅客借錢。旅客們雖有留下他的聯絡方式,但後來都無法聯繫上,這才驚覺自己可能遇到詐騙了。

據《TVBS》報導,一名孫姓民眾最近才到日本遊玩,在東京上野阿美橫町碰到了該名男子,聽到他護照錢包都沒了,想借一些錢到駐日代表處尋求幫助,孫男二話不說就借錢給對方。

不過,該名男子雖然說隔天就會回到台中,等到那時就會用LINE聯絡把錢還給孫男,接下來卻完全不讀不回,孫男上網一查才發現至少有4人都被同樣手法「借錢」。

有民眾在被借錢時拍下了這名台灣人的身分證,可以看到他是在彰化出生,戶籍設在台中市,但他的戶籍地其實只是利用房東的好心,在沒有租房子的情況下直接借用某間出租房屋入籍。

受騙民眾想尋求司法幫助,警察卻無奈透露只有涉及加重詐欺罪,台灣對境外犯法才有管轄權,律師對此指出,受害民眾若想出一口氣,可以考慮在日本對其提出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