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議員剛就任就貪污判9年定讞 施金樹緊急傳真辭職書

花蓮縣議員施金樹才剛宣誓就任,就因為貪污罪被法院判處9年定讞,遭到解職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花蓮縣議員施金樹才剛宣誓就任,就因為貪污罪被法院判處9年定讞,遭到解職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2018/12/27 19:04

〔記者王錦義/花蓮報導〕2011年時任花蓮縣議員潘富民、陳長明、施金樹(連任成功),被控遊說動支地方建設補助款,補助鄉公所購置LED路燈、消防設備,收受廠商100萬至200萬元回扣,二審被分別判刑4年6月至9年有期徒刑、褫奪公權5年;最高法院今天上午駁回3人上訴定讞,其中,施金樹遭判刑9年且褫奪公權,議員資格將被解職,不過,他在下午傳真辭職書影本給議會。

花蓮縣議會在下午3點55分收到施金樹傳真辭職書,「本人施金樹辭去花蓮縣議會第19屆議員一職,立辭職書人:施金樹,中華民國12月27日。」議會指出,依地制法81條規定,縣議員辭職,應以書面向議會提出,辭職書正本送達議會才會生效。而法界人士研判,施金樹趕在此刻辭職,應該是想要卡住後面的遞補,不過,這招在宣判後才辭職是沒有用的。

施金樹目前返回雲林奔母喪,花蓮縣議會議會人員說,請示內政部後,初步認為辭職書傳真影本應視為無效,已通知施金樹提出正本。議會尚未收到判決書以及內政部的解職公文,施金樹若確定遭內政部解職,議員缺額並未超過1/2,不須另行補選,依規定由同選區落選頭遞補,第一選區落選頭為民進黨議員莊枝財,不過一切仍要依照中選會公告為準。

檢方調查,現任花蓮縣議員施金樹、時任國民黨花蓮縣議員陳長明、潘富民收受廠商傭金,2010至2012年編列縣議員建議款預算案,辦理鄉道LED路燈工程、購買消防設備、手電筒等,再由鄉公所人員配合採購,每筆補助款可得20%到25%的回扣,約100至200萬元不等。最高法院依貪污罪判施金樹等人4年6月至9年不等刑期,其中現任議員施金樹判刑9年最重,花蓮地檢署已對3人啟動防逃機制、限制出境。

而原本為民進黨籍的施金樹,在今年12月25日議長選舉時,未遵循黨中央決議,跑票投給國民黨籍議長,隨後自行宣布退出民進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