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雨天割檳榔觸電灼傷 台電判賠老農55萬多元

屏東許多檳榔上方都有電線經過,農民收割時應特別小心。照片內容與本新聞可件無關。(記者李立法攝)

屏東許多檳榔上方都有電線經過,農民收割時應特別小心。照片內容與本新聞可件無關。(記者李立法攝)

2018/12/25 17:22

〔記者李立法/屏東報導〕林姓老農持長枝剪在下雨天割檳榔,疑碰觸檳榔園上方的台電線路,導致身上遭受嚴重灼傷,老翁送醫保住性命,事後氣得向台電求償,雖然台電辯稱電線高度遠超過檳榔樹,林翁雨天在有電力設施的區域持長刀割檳榔也有所疏忽,但法官認為台電應為這起觸電意外負起責任,判賠55萬多元。

66歲林翁在自家檳榔園割檳榔,疑因手持的長枝剪碰觸到檳榔園上方電線,導致林翁肩膀及右手等處分受2至3度灼傷,送醫治療後,休養長達一年無法工作,林翁認為台電設施不當,讓他身受其害,要求台電賠償醫藥費、精神撫慰金等近147萬元。

台電認為該檳榔園上方的電線離地面達6.5公尺,與檳榔樹平均高度保持1.6公尺,符合「電業供電線路設置規則」,且每年派員巡查2次,電力設備的設置及管理並無缺失。

法官認則為,林翁發生觸電意外後,台電曾更換電線包覆絕緣體,顯然之前有遇雨漏電疑慮,若台電有定期派員巡查,應可適時更換材料,或要求地主修剪檳榔葉,以免與電線發生磨擦,影響安全,但台電並未有所作為,應負賠償責任,衡量全案情狀及林翁傷勢,台電應給付林翁55萬1509元,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