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就職前夕 南投檢方第2波再提4人當選無效

南投檢方24日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的4人中有兩人涉以每票1000元代價買票。示意圖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南投檢方24日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的4人中有兩人涉以每票1000元代價買票。示意圖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8/12/24 21:18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各級選舉的當選人明天將宣誓就職,南投縣已有5名當選人被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,繼上週中寮鄉代當選人蔡昭智,今天再提4人當選無效,包括縣議員當選人莊文斌、曾振炎,及南投市代當選人石杏國、名間鄉代當選人王燕珠。據透露,本週還會有第3波,總數應在7~8人。

被南投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的莊文斌、曾振炎等兩名縣議員當選人,都是第一選區連任成功議員,檢方表示,莊文斌的胞兄涉嫌在11月間,以每票500元之代價向選民賄選;曾振炎則是由曾姓友人在10月、11月間,以每票1000元之代價向選民賄選。

名間鄉第1選區鄉民代表當選人王燕珠,是由張姓鄰長以每票500元之代價幫王賄選;至於南投市代第3選當選人石杏國則是由其洪姓雇員,在11月間以每票500元之代價向選民賄選。

南投地檢署表示,當選無效之訴必須在本月底前提出,因此本週還會有第3波,預估被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的當選人,總數應在7~8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