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騙完存款騙房子!北市婦人遭詐2000萬元

歹徒3階段詐騙話術,從帳戶動產騙至房屋不動產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歹徒3階段詐騙話術,從帳戶動產騙至房屋不動產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8/12/23 15:04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陳姓婦人日前接到假檢警來電,指她涉及詐騙人頭帳戶案,要求提領存款供其監管,陳婦付出156萬元後,詐騙集團仍不罷休,竟要求她將名下兩間房子拿去質押,加上大批黃金首飾,陳婦先後被騙走2000萬元資產,卻苦等不到通知案件簽結,回電又無人接聽,才驚覺遭詐騙報警。

警方調查,50多歲陳姓婦人一開始接到假冒健保局人員來電,表示她的健保卡疑遭盜用,涉重覆用藥盜領健保補助費用3萬5千元,接著又有自稱楊警官來電,要求陳婦至超商依指示操作ATM匯款,數日後,有假檢察官來電表示破獲詐騙集團,以「資金控管」為由,要求提供帳戶提款卡及密碼,否則將列為人頭帳戶判處重刑。

假檢警還要求陳婦,需銷毀超商傳真公文及堅守偵查不公開,並稱待結案後,「資金監管款項會再以國賠方式連同利息一併返還」,陳婦因此親自交付3張提款卡給前來取件的詐騙車手,計遭詐領19筆,新台幣156萬元。

詐騙集團食髓知味,陳姓婦人後續又接到自稱吳主任檢察官來電,聲稱之前動產的案件已簽結,要換成調查陳姓婦人名下不動產,釐清是否與主嫌共謀洗錢案,並指示婦人以投資名義,到當鋪將名下2處房子質押,將所得新台幣1000萬元及500餘萬元以臨櫃匯款方式用美金匯至對方指定帳戶,另又按指示交付黃金首飾給前來取件的詐騙車手,前後遭詐騙新台幣2千萬元。

刑事局呼籲,檢警不會監管任何帳戶,更不會要求收取現金或存簿,提醒民眾聽到「身分遭冒用協助申請資金公證」、「資金控管」、「現在電話幫你做筆錄」、「等下傳真公文給你」、「監管帳戶」等關鍵字,絕對是詐騙!類似詐騙手法在刑事局165反詐騙網站及反詐騙App都有介紹,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