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客帶超額美金闖關遭查獲 2萬美金被沒入

金姓韓國籍男子今天下午攜帶3萬美金出境時遭查獲,關務署台北關調查後,除了當場驗放限額美金1萬元,其餘超額美金2萬元,依違反洗錢防制法規定予以沒入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金姓韓國籍男子今天下午攜帶3萬美金出境時遭查獲,關務署台北關調查後,除了當場驗放限額美金1萬元,其餘超額美金2萬元,依違反洗錢防制法規定予以沒入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8/12/21 17:43

〔記者朱沛雄/桃園機場報導〕金姓韓國籍男子今天下午攜帶3萬美金出境時遭查獲,關務署台北關調查後,除了當場驗放限額美金1萬元,其餘超額美金2萬元,依違反洗錢防制法規定予以沒入,金男說這些錢是在台灣的工作所得,得知錢將被沒入後相當難過沮喪。

今天下午2時35分,一名韓國籍金姓旅客原訂搭乘韓亞航空OZ-714班機前往韓國首爾仁川機場,在接受安檢時,放置在手提行李內的3萬元美金現鈔遭航警局安檢大隊隊員查獲,移請關務署台北關依《洗錢防制法》處理,海關當場驗放限額美金1萬元,超額的2萬元美金則全數沒入。

金男原本以為海關清點後就會把錢還他,當海關告知他已違反《洗錢防制法》,除每人可攜帶的限額1萬塊美金之外,其餘2萬塊美金必須沒收,金男當場難過地說「那些是我在台灣工作的收入」。

關務署台北關呼籲,現行法令規定,每位出、入境旅客可以攜帶新台幣10萬元、人民幣2萬元及等值1萬美元的外幣現鈔,其他外幣現鈔若超過等值1萬美金,只要誠實申報,不論金額都可以攜帶出、入境;珠寶、黃金等也有限制,超出的部分一經查獲將依法處分沒入,旅客出發前了解相關法令規定,以免蒙受損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