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無籍船筏走私毒品原料 企圖衝撞巡防艇

涉嫌走私毒品原料的薛嫌嫌疑人,被查緝人員看館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涉嫌走私毒品原料的薛嫌嫌疑人,被查緝人員看館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8/12/21 09:10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海巡署澎湖查緝隊昨日深夜會同友軍單位,搭乘澎湖海巡隊巡防艇出海,在西嶼大池外海攔截由薛姓船長駕駛的無籍船筏,由駕駛艙起出5袋第四級毒品先驅原料,重達126.92公斤,期間薛嫌一度駕船衝撞巡防艇,遭強制上銬押回。

查緝隊調查指出,根據線報有毒品前科的薛姓嫌疑人,近日掌握其駕駛無籍船筏接運毒品情資,因此會同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、第八海巡隊、岸巡七大隊等友軍單位,昨日晚間8時7分搭乘PP10066巡防艇出海攔截,在西嶼大池外海0.3海浬,發現薛嫌駕駛的無籍船筏,立即趨前準備登檢。

由於薛嫌不願乖乖登檢,還企圖衝撞巡防艇,後由海巡人員強制登船控制無籍船筏,連人帶船於晚間9時30押回第八海巡隊馬公隊部,隨後由駕駛艙內搜出5大包原料,經偵辦人員使用手持拉曼毒品檢驗儀進行檢驗,證實為毒品K他命先驅原料鹽酸羥亞胺,淨重達126.92公斤,薛嫌被上銬帶回繼續偵訊,追查幕後金主及原料源頭。

根據了解,薛嫌是毒品累犯,除了自己吸食外,也有走私毒品前科,早是檢警監控的毒品管制人口,仍然大膽鋌而走險走私毒品原料;根據查緝人員表示,鹽酸羥亞胺在中國屬於合法化學原料,幾千元台幣就能取得一公斤,但經過化製後成為K他命,不僅價格飛漲,同時也會危害許多人,偵訊後將薛嫌依違反毒品危害管制條例移送法辦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相關影音

薛嫌嫌疑人駕駛的無籍船筏,由查緝人員登船搜查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薛嫌嫌疑人駕駛的無籍船筏,由查緝人員登船搜查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無籍船筏滿載的是K他命先驅原料,重約200餘公斤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無籍船筏滿載的是K他命先驅原料,重約200餘公斤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