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逃逸外勞被查獲 向警下跪「先抓一個好不好?」

警方查獲逃逸外勞,他們常場下跪求員警放他們一馬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警方查獲逃逸外勞,他們常場下跪求員警放他們一馬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2018/12/20 12:25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高雄湖內警分局一甲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,日前在路竹區仁愛路上某民宅,常有外籍人士喝酒喧嘩,員警獲報前往調查,順利逮捕3名逃逸及逾期居留的外籍移工;正當員警準備把他們帶回偵辦時,其中一名略懂中文的移工竟向員警跪下,懇求「我們很辛苦!先抓一個好不好?」

湖內警分局表示,路竹區仁愛路上某民宅常有外籍人士喝酒喧嘩擾人清夢,員警到場勸導時,直覺眼前的外勞可能是逃逸外勞,為免打草驚蛇,當天勸導後即離去;警方連日到附近埋伏觀察,發現該住處有多名移工進出,待時機成熟後,巡員警趁其中一名移工洗完澡出門晾掛衣服時,一舉上前控制,查證後果然是越南籍逃逸外勞。

員警進入屋內,在臥房內又當場查獲兩名已經熟睡的越南籍非法移工,其中一名略懂中文的移工隨即要其他人向警方跪下,並不斷地向員警求情,希望員警能體諒他們的辛苦,別將他們遣送回國,後見警方不為所動,竟與警方談籌碼說「我們很辛苦!先抓一個好不好?」

員警雖能理解他們遠赴來台賺錢的辛苦及衣錦還鄉的冀望,但仍堅持依法送辦,訊後將案件移往移民署專勤隊做後續遣返事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