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槍械改造地下兵工廠隱身透天厝 警起獲長短槍及上千發子彈

大型改造槍械地下兵工廠隱身社區透天公寓,警搗破起獲17把長短槍及上千發各式子彈。(記者邱俊福攝)

大型改造槍械地下兵工廠隱身社區透天公寓,警搗破起獲17把長短槍及上千發各式子彈。(記者邱俊福攝)

2018/12/19 15:16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52歲男子戴國璋涉嫌在桃園市楊梅區一處社區承租一棟三樓透天厝,於地下室設置大型改造槍械地下兵工廠,專門改造模擬槍,刑事局偵一大隊經長期偵查,日前搗破,逮捕戴男,並起獲各類改造長槍6支、改造短槍11支,各式子彈上千發,以及大批尚未改造的模擬槍與車床、銑床改造工具,而這17支改造長短槍,倘若販售,黑市價格高達800多萬。

警方初步調查,戴嫌為海軍陸戰隊退伍,對槍枝有興趣,便向玩具槍公司訂購這批模擬槍,從國外進口,每把2萬元,而這些國外原廠的模擬槍,原本有撞針,僅槍管有阻鐵,以打空包彈為主,但因只要打通槍管,就能擊發,被我國禁止進口,只要持有模擬槍,每把罰款3萬元。

戴嫌為規避國內規範,進口的這批模擬槍都去除撞針,戴嫌進口後只要打通槍管,再將撞針裝回,便可擊發子彈。

戴男到案後辯稱,17把改造長、短槍枝都是過世2年的堂弟寄放,車床、銑床等改造槍械工具是他修理外面破舊的電動玩機台的器具,否認改造槍械。

警方是在接獲情資後,日前前往戴嫌承租的透天厝查緝,將戴嫌逮捕,並在地下室起獲改造霰彈槍、步槍等長槍6支,各式改造短槍11支,以及模擬槍15支,霰彈槍子彈521顆、子彈97顆、9m子彈406顆、9m空炮彈5700顆、8m空炮彈50顆、槍機、槍身、槍管等槍枝零件、改造槍枝工具1批及車床、銑床、空壓機、虎鉗、研磨機、砂輪機等大批改造工具,另也查扣戴嫌平日代步保時捷名車。

警方訊後先以槍砲罪嫌移送移送檢方偵辦,由於戴嫌已在該處承租近2年,警方將持續擴大追查槍枝流向,以及大批模擬槍來源。

大型改造槍械地下兵工廠隱身社區透天公寓,警搗破起獲多把長短槍及上千發各式子彈。(記者邱俊福攝)

大型改造槍械地下兵工廠隱身社區透天公寓,警搗破起獲多把長短槍及上千發各式子彈。(記者邱俊福攝)

戴嫌代步的保時捷。(記者邱俊福攝)

戴嫌代步的保時捷。(記者邱俊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