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鬼打牆?酒駕女撞死老阿嬤肇逃 一路開進公墓...

集集鎮發生酒駕肇逃案,肇事者逃到公墓小路,卻卡在路邊水溝,被警方逮到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集集鎮發生酒駕肇逃案,肇事者逃到公墓小路,卻卡在路邊水溝,被警方逮到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2018/12/19 06:06

〔記者陳鳳麗、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怎會這樣?南投縣集集鎮公所機要秘書石文信的78歲母親,日前散步時被酒駕者撞飛傷重不治,肇事的女駕駛開車逃逸,卻怎樣也找不到回家的路,並開到第二公墓小路,車子拋錨還卡在水溝,等候拖吊時,警方趕到逮捕。該酒駕女酒測值高達0.8,死者18日出殯,石文信傷心地說:「希望喝酒的人不要再酒駕,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的生命」。

集集鎮公所機要秘書石文信的媽媽,本月11日傍晚5時多與友人在鎮郊散步,被50歲的魏姓女子開車從後方撞上,石媽媽被撞飛,摔落撞擊魏女汽車的擋風玻璃再墜落地面,因顱內嚴重出血傷重不治,而魏女非但未停車還肇事逃逸。其車號被目擊者記下,馬上打電話報警。

魏女開著車子一路逃,晚間7時多把車開到集集鎮第二公墓拋錨,車輪還卡在水溝。魏女打電話請拖吊車來將其汽車吊至汽車修理廠,拖吊車業者正在處理時,集集警方一路從路口監視畫面追蹤魏女行車路徑,最也追到第二公墓,將正在等候拖吊車子的魏女逮捕。

魏女供稱,當天下午3時多喝了高梁酒,傍晚5點多才開車,一開始並不知自己撞到人,後來看到擋風玻璃被重物擊破才意識撞到人,心慌下想趕快回家,可是卻怎麼也找不到回家的路,更不知為何會開到第二公墓。

南投地檢署檢察官11日深夜向南投地院法官聲請羈押,惟法官後來裁定限制住居,10萬元交保。檢察官將在收到裁定書後,研究是否提抗告。

石文信昨日為母親辦告別式,心情哀傷的他說:「不管怎樣都喚不回母親,希望母親是最後一個因酒駕過世的人。而集集鎮長陳紀衡也在臉書留言「酒駕又肇逃,與殺人有什麼分別呢?」他除譴責酒駕,也痛斥台灣「勸酒駕」文化非常要不得,呼籲不要再鼓勵朋友好友儘量喝酒,還讓其酒後開車。

針對魏女把車開進公墓還拋錨的情況,民俗專家廖大乙說,酒駕撞死人理應接受法律制裁,魏女卻肇逃,會找不到路還開進公墓車拋錨,表示死者不放過她,且有陰兵陰將看不下去來相助。

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則認為,魏女肇事後2小時酒精濃度還有0.8,代表肇事時酒精濃度更高,而在這樣的高酒精濃度之下,注意力與記憶力都受影響,甚至呈現意識恍惚的狀態,肇事後可能是失去定向感,才會找不到回家的路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肇事車輛從後方追撞,死者頭部撞到擋風玻璃造成嚴重破裂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肇事車輛從後方追撞,死者頭部撞到擋風玻璃造成嚴重破裂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