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剷山頭蓋宮廟遭求處重刑 前新北議員林水山這樣回應…

林水山涉嫌在三峽違法開墾山坡地興建宮廟「三清萬甲仙境」,檢方今天起訴,建請從重量刑。(讀者提供)

林水山涉嫌在三峽違法開墾山坡地興建宮廟「三清萬甲仙境」,檢方今天起訴,建請從重量刑。(讀者提供)

2018/12/11 18:51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民進黨前議員林水山在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山區違法開墾山坡地,興建宮廟「三清萬甲仙境」,檢方偵結並依違反水土保持法起訴,請法院從重量刑。林水山說,他坦然認錯,對檢方起訴罪責予以尊重、也會承擔,同時也已完成原地的山林景觀復舊工程,他說,當地是神明指示的福地,他免費開放民眾前往,吸收芬多精和氣場,對民眾健康有益。

林水山說,檢方指他在被農委會查獲違法開墾後,仍繼續施工是「誤會」,因為被查獲時,有一部挖土機仍停放在工地內,受雨勢影響陷在山凹處,無法離開;他必須僱用另一部挖土機,「重新開路把工地內的挖土機救出來」,卻被以為是繼續施工。

林水山說,他當初一心為神明開闢宮廟澤披眾生,並非為私人利益,但既已涉及違法他願意坦然面對,並且依照相關單位要求恢復原狀,重新在工地做好水木保持、植被及植樹,農委會官員已經複查認可,全部工程他花費超過千萬元,損失重大。

林水山說,神明也已指示他,這塊福地要「從零開始」,也就是全部恢復土地原貌,成為綠地公園,他願意免費開放給民眾做為登山健行的休閒去處,還是可以感受當地的清新空氣和氣場,有益健康。

三峽區長陳健民說,「三清萬甲仙境」被查獲濫墾後,農業局已經要求業主復舊,區公所也定期派員巡視,避免水土環境再遭破壞。

相關新聞連結:
前市議員「奉神明指示」剷山頭蓋廟 檢方起訴從重求刑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