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電台DJ「有感而發」評重機亂象 公審不成反被告

擔任電台DJ的蔡姓男子,日前在自己臉書粉絲專頁上,發文聲稱重機駕駛不守交通規則騎車亂鑽,被黃姓重機騎士提告妨害名譽,蔡網路公審不成,還害自己被橋頭地院判處拘役50天。(資料照)

擔任電台DJ的蔡姓男子,日前在自己臉書粉絲專頁上,發文聲稱重機駕駛不守交通規則騎車亂鑽,被黃姓重機騎士提告妨害名譽,蔡網路公審不成,還害自己被橋頭地院判處拘役50天。(資料照)

2018/12/06 09:24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在高雄某電台擔任DJ的蔡姓男子,日前在自己臉書粉絲專頁上,發文聲稱重機駕駛不守交通規則騎車亂鑽,他要「讓大家看看老鼠屎長怎樣」,結果照片PO網後,被黃姓重機騎士提告妨害名譽,蔡網路公審不成,還害自己被判拘役50天。

判決指出,去年11月27日下午,蔡姓男子在自己臉書粉絲專頁上,張貼黃姓重機騎士騎乘大型重型機車在台17線道路上停等紅燈的照片,他PO圖還附文指出,「重機就是因為這些老鼠屎,你們才會拿不到高速公路的路權,車少當汽車,車一多就當速克達鑽,我就是要公布你的車牌,讓大家看看老鼠屎長怎樣」,影射黃姓男子有穿梭車道駕駛的危險行為。

黃姓男子事後透過臉書「輕檔車俱樂部」成員告知,才發現自己被蔡男PO網公審,黃不滿要求蔡公開貼文道歉,蔡於是又在自己的臉書專頁上PO文「關於重機的那篇文章,很抱歉有點圖文不符,是我的疏忽…」等澄清文章,黃仍不滿,提告妨害名譽。

橋頭地院審理時,蔡男坦承自己與黃男不認識,也沒有見到黃男騎重機亂鑽車道,他對重機界交通的亂象一時「有感而發」,那張照片只是「示意圖」,不是要針對黃男;但法官認為,蔡PO的照片有拍到黃男的車牌號碼,且明知黃男沒有鑽車陣的具體作為,卻仍杜撰事實,以網路散布文字的方式,傳述足以貶損黃男名譽的不實事項。

且蔡男是電台DJ,經營的粉絲專頁有7千多名粉絲,屬公眾人物,影響力較常人為高,卻未能謹言慎行,犯後亦飾詞否認犯行,態度難認良好,事後也沒有與黃男達成和解,彌補對方損害,因此依犯散布文字誹謗罪,處拘役50日,得易科罰金5萬元,全案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