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投資新產品不簽約、不出面 老董險被騙走3千萬

南港分局長張隆興(左)感謝銀行行員機警,及時攔阻,老董險被騙走3千萬元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南港分局長張隆興(左)感謝銀行行員機警,及時攔阻,老董險被騙走3千萬元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8/12/02 17:25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7旬呂姓老董,上月中旬接獲不明女子來電,對方不斷遊說投資高科技新產品可迅速獲利,還傳真相關資料給他參考,老董被對方天花亂墜說法講的心動不已,前往匯豐銀行南港分行要匯3千萬元到對方指定帳戶,幸好銀行發覺有異通報警方,還找來老董女兒一起勸說,才及時阻詐。

據了解,呂姓老董在新北市汐止開設電子材料工廠,身家殷實,近年來公司交棒給女兒管理,但自己還是常到公司上班,當他在辦公室收到傳真計畫書時,發現對方所稱的高科技產品,投資可迅速獲利,由於身上有閒錢,立刻答應投資到銀行匯款。

當時銀行跟警方還問老董,有沒有與對方見過面?老董支吾說沒有,連對方名字、公司在哪,他一概都說不知,南港派出所警員勸他「哪有還沒簽約,就先匯款的」,但老董不為所動,堅持要匯款,連警方要看所謂的「傳真計劃書」,老董也不給警方看,最後警方找來老董女兒,他見到女兒才態度軟化,並由女兒接回家,成功攔阻詐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