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牙醫「行竊紓壓」…哀稱老闆逼推銷假牙 違背醫德壓力大

牙醫偷了4000元的棒球卡,被警方循線查獲,交出11張棒球卡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牙醫偷了4000元的棒球卡,被警方循線查獲,交出11張棒球卡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8/12/02 00:15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南部一名牙醫熬了10多年終於畢業出道,但到診所任職後,老闆要他向病患推銷假牙,不要細心補牙,讓他覺得違背醫德,甚至還疑似罹患精神疾病,他擔心去看精神科會丟了醫師執照,只好行竊紓壓,他偷了4000元的棒球卡,被警方循線查獲,向警方哽咽聲稱壓力實在很大,賺得了錢卻賺不到快樂。

這名28歲牙醫家境很好,家人都是高知識份子,對他期待很深,在求學時就很壓抑,他出道後以為壓力會變小,沒想到在診所任職快2年,每天工作超過10個小時、月休4天,為了把病患牙齒處理好,他延後下班也沒有加班費,日復一日讓他受不了。

更讓牙醫不滿的是,他即使努力工作,老闆還要他向患者告知真牙不能補,要換假牙或植牙,這讓他覺得違背醫德,每次假牙業績都沒有達標,幾個月來,牙醫發現他精神出了異狀,會想偷東西得到快感,但他擔心去看了精神科被鑑定有精神疾病,就會丟了醫師工作,遲遲不敢就醫。

牙醫後來靠行竊紓解壓力,偷了一盒60張的棒球卡後被警方循線逮捕,牙醫閃過了幾支監視器,找不到牙醫犯案後路徑,調閱監視器畫面的許姓警員發現牙醫的機車煞車燈比較特殊,多方嘗試後終於查出牙醫的身分。

上個月底,牙醫落網後交出剩下自認有價值的11張球卡,他向警方供稱,一盒4000元的球卡他有能力負擔,但他因為壓力大,行竊有快感,雖然賺得多但賺不到快樂,警方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嫌函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