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睡」得不好 網公網婆閃婚只撐1個月

網路公婆在現實世界修成正果,但是因為睡得不好,因此法官判准離婚。(記者王捷攝)

網路公婆在現實世界修成正果,但是因為睡得不好,因此法官判准離婚。(記者王捷攝)

2018/12/01 23:31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網路上互稱公、婆很容易,但實際的婚姻生活恐怕沒這麼簡單,一對網路夫妻在現實世界閃婚,但只因為睡覺習慣不同,撐了一個月,女方就鬧離婚,法官也認為雖然兩人沒有大錯,但以民法1052條第二項有重大事由難以維持婚姻,判兩方離婚。

小明(化名)、小美(化名)兩人在網路聊天室上認識,之後在虛擬世界中互稱老公、老婆,小明幾次求婚後,讓小美很心動,從北部搬到台南與小明同居,兩人也在現實世界修成正果閃婚,小明還向父親借了15萬元替小美還學貸,原本以為夫妻互相扶持,會有美滿的婚姻,沒想到一開始兩人就為了睡覺的問題起了口角。

夫妻兩人一個晚睡、一個早起,小美對鄰居還有家人口氣不好,讓小明感到壓力,接著生活習慣上的小摩擦,都成為大爭吵,結婚一個月,小美就負氣離開,只有偶而到小明家看看又離開,兩年來的三節,小美都沒有回小明家團圓,讓小明決定要離婚。

到了法庭上,小美抱怨說,是因為小明先外遇,她才會想離開;小明則說,是小美態度不好,連借錢給小美還學貸的父親生病,都沒有看到小美來探視,事後小美還因此對小明及不知明的外遇對象,提告妨害家庭。

不過,法官認為,小明父親借錢與離婚案件無關,而小美說的外遇也沒有證據,依據民法1052第一項規定,有10條理由就可以向法院訴請離婚,比如生死不明、不堪同居虐待、與其他人發生性行為等,小明與小美雖然夫妻兩人都沒有錯,但是同條第二項規定,有10條重要事項以外又難以維持婚姻的理由也可以請求離婚,因此判准2人離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