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投縣5合1涉賄當選人 檢方將提當選無效之訴

南投縣現金賄選案多,檢方將對涉賄當選人提當選無效之訴。(南投地檢署提供)

南投縣現金賄選案多,檢方將對涉賄當選人提當選無效之訴。(南投地檢署提供)

2018/11/29 18:37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明天選委會將公告此次選舉的當選人名單,南投地檢署表示,此次選偵案近80件,賄選案佔多數,其中不乏當選人,檢察官會在公告當選名單的30天內,就證據顯示涉賄當選人,提起當選無效之訴。

南投縣5合1選舉的當選人,縣選委會將在明天公告鄉鎮長、村里長和鄉鎮市民代表當選名單,而縣長、縣議員當選名單將由中央選委會公告,由於此次選舉期間有數十件涉賄案,其中並有發展到候選人,而這些涉賄候選人中也有多人當選,因此南投地檢署是否會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備受矚目。

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怡盈表示,今年選舉期間的選偵辦近80件,選他案則有280件,目前都還在偵辦中,其中賄選案部分,檢察官會就當選人涉賄的情況,有必要的就一定會提起當選無效之訴。

據了解,南投檢方目前起訴的賄選案有2件,包括涉送茶葉的鹿谷鄉某村長候選人、涉為選鄉代兒子現金買票的中寮鄉某鄉代候選人之母,而在投票前現金賄選案激增,有多起都是候選人的家人,並有多名候選人被檢察官點名涉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