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個無心的舉動 警方發現竟是弟設局搶兄

警方循線調查,竟然發現受害者與搶匪一起度假,才發現主謀就是報案人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警方循線調查,竟然發現受害者與搶匪一起度假,才發現主謀就是報案人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8/11/21 11:31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簡姓男子做比特幣交易賺了一桶金,這個月初他在交易時被搶,萬萬沒想到親弟就是策畫搶劫的主謀。這個月7日簡男賣出一筆100萬的比特幣,委託胞弟替他收錢,但簡弟一收到錢不到2秒,陳姓搶匪與另外2友人就出現將錢搶走,警方循線調查,發現當時簡弟被搶時,沒有立刻追上搶匪,反而老神在在,這個舉動異於常人,跟監簡弟還發現,他與搶匪竟一同出遊,最後才查出簡弟才是幕後主使,簡兄氣得對親弟提告侵占。

20歲的簡弟,沒有讀書、也沒有工作,平時缺錢就向家人伸手,他疑似向家人要不到錢,又覬覦胞兄的在做比特幣,常有大筆現金入手,加上簡兄交易比特幣時不會露面,都是委託他去執行,因此與女友、死黨策畫一件搶案,打算在簡兄交易時,動手搶親兄。

這個月7日上午,簡兄委託簡弟到市區與向買家收取100萬元的現金,沒想到簡弟一拿到錢,就有2名蒙面歹徒跳出來,搶走100萬元,搶走後又跳回接的小客車逃亡,接著簡弟與女友就到警所報案自己遭搶。

警方獲報後調閱了監視器,發現簡弟被搶後在原地還待了3、4分鐘,一般受害者被搶走大筆現金,會試圖追上歹徒,但簡弟卻老神在在,讓警方覺得他異於常人,且在製作筆錄時,歹徒明明往東逃逸,簡弟與女友卻供稱是往西逃亡,讓警方相當懷疑。

警方幾次跟監時還發現,簡男與陳姓「搶匪」疑似拿著搶到的錢駕同車到墾丁出遊,讓警方確定這件搶案全是簡弟自導自演,簡弟與女友還有陳男落網後坦承犯案,但騙來的100萬元還沒分,全被還沒落網的另外2名歹徒拿走。

簡兄得知親弟就是搶匪,氣得提告侵占,警方也依據竊盜、侵占、詐欺、誣告還有偽造文書移送地檢,同時緝拿在逃亡的2名共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