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信開泓吸毒開淫趴 崇佛寺住持:他是正當清白出家人

本名謝仁豪的知名僧人開泓法師在苗栗縣頭份市崇佛寺修行,但涉毒開淫趴,今日被警方逮捕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本名謝仁豪的知名僧人開泓法師在苗栗縣頭份市崇佛寺修行,但涉毒開淫趴,今日被警方逮捕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2018/11/20 17:37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本名謝仁豪的知名僧人開泓法師爆出吸毒並開淫趴,今天警方至苗栗縣頭份市崇佛寺搜索,在他屋內搜出19公克安非他命,寺內包括住持在內的四名比丘尼也被帶至警局約談。崇佛寺八旬住持斬釘截鐵表示,開泓法師是正當清白的出家人,不可能做這些事,希望司法還他清白。

住持說,開泓法師來崇佛寺1個多月,為人慈悲,不相信他會做出這等毀損佛門的事;同修的比丘尼也說,看著開泓法師從小長大,與他父母也熟識,知道他14歲左右就出家,之前曾在公館鄉同善寺修行,但受內鬥排擠才被逐出同善寺,轉投崇佛寺。

比丘尼說,開泓平常對人恭敬,跟著住持及眾比丘尼吃齋唸佛並為信眾做法事,皆無異樣,也未曾看到他與女性有逾矩親密行為,懷疑是有人刻意栽贓,將毒品藏在他住處。住持強調,寺方對開泓醜事皆無所悉,非常憂心寺方50多年的清譽受損。

但開泓吸毒及自拍影片遭人爆出,住持及比丘尼坦承皆不知此事,強調眾僧年事皆高,不會上網,也未曾聽過這些流言,今日看到大批警方上門,大家都很錯愕。但眾僧仍相信他的清白,盼外界「別欺負他」。

而在崇佛寺的志工則說,開泓平常就情緒不穩定,有時唸經會突然暴走怒斥「念大聲一點」,若伙食不如他意則動輒恐嚇作勢打人,還多次嗆該志工「出去就不要回來」,讓志工們擔心害怕,多次想離開寺廟。

志工還透露,開泓經常帶來自西湖的年輕比丘尼回寺內過夜,交往很不單純;另還傳出開泓在外幫人辦法事,皆要求高額報酬,此次涉毒開淫趴遭逮,不讓人意外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本名謝仁豪的知名僧人開泓法師爆出吸毒並開淫趴,今日遭警方逮捕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本名謝仁豪的知名僧人開泓法師爆出吸毒並開淫趴,今日遭警方逮捕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開泓平日皆開此車輛代步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開泓平日皆開此車輛代步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