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蓮慈濟誤將尿液注射體內 病患10多天後過世

花蓮慈濟醫院爆出嚴重醫療疏失,護理人員誤將白蛋白混入病患尿液,注射到一名肝硬化病患體內,該病患不幸在10多天後離世。(資料照)

花蓮慈濟醫院爆出嚴重醫療疏失,護理人員誤將白蛋白混入病患尿液,注射到一名肝硬化病患體內,該病患不幸在10多天後離世。(資料照)

2018/11/17 08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花蓮慈濟醫院爆出嚴重醫療疏失,護理人員誤將白蛋白混入病患尿液,注射到一名肝硬化病患體內,該病患不幸在10多天後過世。花蓮慈濟證實此事,稱家屬索賠數百萬元,院方無法接受。

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蔡姓家屬表示,68歲的父親為長期肝硬化病患,上月底到花蓮慈濟醫院回診,醫師認為父親的肝指數偏高,要求住院觀察,當晚安排施打白蛋白,護理人員卻誤將一病患尿液檢體當作生理食鹽水,混入白蛋白打入父親體內,大約6天後才告知家屬。

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指出,事件發生在小夜班,當時護理人員誤將檢體尿液注射到病患體內,但因阻力過大,無法順利推入管路,被同時間護理人員察覺,立即反抽並拔除及置換點滴管路,尿意不太可能進入病患體內,如果有量也不多,且護理人員也及時通知值班主治醫師處理。

林欣榮說,院方接獲消息後立即介入了解,並向家屬致歉,主動要求吸收全部醫療、看護費用,但家屬要求賠償數百萬元,院方無法接受,已經交由第三方鑑定釐清事件因果。

花蓮慈濟:院方將會循司法程序處理

花蓮慈濟醫院今天發聲明指出,事後對該病患進行多項檢體化驗,結果顯示正常,後續追蹤病人並未因此感染,相關檢驗資料均登載於病歷中,病患數日後因末期疾病如醫師預期往生,家屬提出精神賠償及維護醫院名譽數百萬元賠償,院方諮詢過法院顧問後提出合理的補償,但不為家屬接受,院方已經循司法程序處理。

相關新聞:

誤用尿液注射 花蓮慈濟發聲明道原委...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