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選前雙北市黑幫蠢動 竹聯成立戰天會

被稱為「斧頭幫」的北山會,前晚派槍手在北市狙擊兩名竹聯幫雷堂份子,連開9槍未中,槍手犯後投案。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被稱為「斧頭幫」的北山會,前晚派槍手在北市狙擊兩名竹聯幫雷堂份子,連開9槍未中,槍手犯後投案。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2018/11/14 07:14

〔警政新聞組、記者鄭景議、姚岳宏/綜合報導〕選前11天,雙北市均見黑幫蠢動!竹聯幫戰堂突於前天在新北市成立「戰天會」,值此選前戰況最白熱化的階段,全國最大黑幫竟成立新組織,警方證實接獲情資,正嚴密監控該幫是否介入選情激烈的新北選戰;此外,被稱為「斧頭幫」的北山會,前晚派槍手在北市狙擊2名竹聯幫雷堂份子,連開9槍未中,槍手犯後投案。

警方嚴密監控是否介入選戰

刑事局昨天表示,為防幫派暴力介入選舉,或藉轉型滲入政黨,今年第三波掃黑行動將延長、持續至選舉結束,若有暴力介入選舉、搞賭盤或具幫派背景者參與政黨,均為掃黑首要目標。

第三波掃黑 延長到選舉結束

據悉,被認為具有「戰鬥力」的竹聯幫戰堂,大哥級人士與幹部前天齊聚一堂,宣佈成立「戰天會」,隨即於前天傍晚在新北市新莊運動公園附近一家海鮮餐廳宴請「新成員」,席開多桌,席上可見眾多年輕黑衣人進進出出;新北警方不久即接獲情資,初查確有黑幫在選前敏感時間成立新組織,展開監控。

情資不排除竹聯幫在新北成立一支類似捍衛中華統一促進黨的「捍衛隊」組織,隸屬「六堂一隊」的捍衛隊,是護衛統促黨的「行動部隊」;據指出,如若「戰天會」也有類似功能,又在選前成立,其動向值得高度注意。

戰天會似捍衛隊 動向受關注

另一方面,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的World Gym健身俱樂部旁巷口,前晚10點多傳出槍擊案,20歲許姓男子根據「臉書打卡」鎖定26歲何男、23歲顧男為目標,在他們準備上車時,對2人連開9槍,其中1槍擊中轎車前擋風玻璃,幸2人未中彈慌張上車逃逸,許男一開完槍迅速投案。

許男到案後宣稱,何男欠他賭債200萬元不還,但警方認為他開完槍馬上投案,手法不似尋常討債,不排除幫派大哥找槍手尋仇。警方檢視許男交出的2把槍,一把改造後具擊發能力,另一把槍管未貫通。

北山會狙擊竹聯幫眾 槍手投案

警方初步追查,許男是北山會小弟,何、顧2人為竹聯幫雷堂成員,兩幫9月間在中山區帝都酒店「互看不順眼」起衝突,其中一方電召大批小弟分持刀械棒棍助陣,還有人拿著20公分短柄利斧,混亂鬥毆中27歲陳姓男子中斧又中刀,渾身是血倒臥血泊,轄管中山警分局出動快打部隊到場,將傷者送醫並逮捕8人,事後有雷堂份子和萬華角頭到警分局叫囂,一併遭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