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臉書直播賣仿冒精品 警從台中遠赴宜蘭逮人

蘭女透過臉書直播平台低價販售各式名牌仿品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蘭女透過臉書直播平台低價販售各式名牌仿品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8/11/06 17:07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宜蘭縣蘭姓婦人自中國低價訂購各式名牌仿冒精品,再透過臉書直播平台賤價販售,以為身處東部,警方鞭長莫及,安心從事經營不法網絡經銷事業,但還是被警方盯上上門查緝,查扣600多件LV、GUCCI等各式名牌的仿品,侵權市值達7百多萬,蘭婦得知不但吃上違反商標法官司還得面臨業者鉅額求償,頻搖頭:「真的得不償失」。

保二總隊刑警大隊偵查第二隊日前網路巡查,發現臉書直播平台「90平價直播服飾」有販賣仿冒品情事,直播主利用社群網站臉書直播功能,販售A檔仿冒精品LV、Adidas、NIKE、CHANEL、GUCCI、DIOR等商標包包、衣服、圍巾、化妝品,行徑大膽毫不避諱,並在平台誆稱品質優,數量有限,價格平價,採飢餓行銷方式,吸引不少消費者瀏覽觀看進而競標購買。

警方佯裝買家購入一只包包,經原廠鑑定確認為仿冒品,進一步查出該直播平台是住在宜蘭縣的31歲蘭姓婦人經營,日前循線遠赴宜蘭上門查緝搜索,當場查扣600多件LV、ADIDAS、GUCCI、CHANEL、DIOR等仿賣服飾、包包、化妝品,侵權市值達7百多萬。

蘭女在警訊中供稱,因育有4名小孩,為了貼補家用,從今年6月開始以60元到300元不等價格自中國拍賣網站購入仿冒品,再透過臉書直播以100到500元販售,其中一只真品要價6萬多元LV小背包,仿品僅賣500元,薄利多銷4個月共進帳4萬多元,平均每月賺1萬元。

警方指出,蘭女以為身處台灣東部,相關單位鞭長莫及,可安心從事經營不法網絡經銷事業,殊不知早已遭警方鎖定,訊後全案依違反商標法送辦。

相關影音

警方循線上門查緝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警方循線上門查緝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警方查扣查扣600多件名牌仿品,侵權市值達7百多萬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警方查扣查扣600多件名牌仿品,侵權市值達7百多萬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其中一只真品要價6萬多元LV小背包,仿品僅賣500元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其中一只真品要價6萬多元LV小背包,仿品僅賣500元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