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黎明幼兒園園長失蹤 最後行蹤在國三雲林嘉義路段

黎明幼兒園林金連失蹤,警方發現最後行蹤是國三的雲嘉路段。(資料照)

黎明幼兒園林金連失蹤,警方發現最後行蹤是國三的雲嘉路段。(資料照)

2018/11/02 16:44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灣最大自辦市地重劃,並傳出財團介入詐取抵費地等弊端的黎明自辦市地重劃案,重劃會控告不願參與重劃的黎明幼稚園,聲明拆除幼稚園,台中高分院今年9月更三審宣判,判決園長林金連敗訴,黎明幼稚園應拆除,聲援黎明幼兒園的社會團體,預計本月17日進行「政治為爭權,孩子要未來-1117搶救黎明大遊行」,不料,該幼兒園的園長林金連,卻在昨天(1日)清晨失蹤,社運團體在臉書發佈「一個懸在邊緣的家庭:協尋林金連」,並質疑便衣警察監控、黑道開槍放煙火騷擾,導致家人師生憂懼。

對此,中市警局四分局澄清說,上述的煙發生於去年的情人節,警方發現是幾個小屁孩放煙火玩樂,與黎明重劃無關,但仍移請消防局裁處,至於開槍的彈殼,是中市六分局查獲,嫌疑人的犯罪動機,也與重劃及黎明幼兒園無關,林金連迄今已3度離家,亦常聲稱感覺周邊有不友善情事,警方於住處旁加強安全維護,並非監控刺探情事,而是適度關心,至於黑道恐嚇威脅,林金連並未報案,林金連家人通報失蹤,這次是第3次,黎明派出所都積極受理,這次失蹤後,警方掌握最後行蹤,是國道三號雲林嘉義路段。

黎明幼兒園民事官司備受矚目,纏訟至今已有8年之久,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自辦市地重劃,是台灣最大的自辦重劃案,且土地利益龐大,又發生財團介入違法牟利,被檢察官搜索調查的弊端。

其中,「單元二黎明自辦市地重劃區」重劃會,8年前控告黎明幼兒園等地主,要求拆除黎明幼兒園的建築物(地上物),台中高分院判決地主勝訴,被最高法院發回更審,台中高分院更二審改判重劃會勝訴,又被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,今年9月由台中高分院更三審判決重劃會勝訴,黎明幼兒園應拆除。

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聆聽判決後曾質疑,判決偏向財團,人民永遠沒有公平正義,法官把問題推給市政府,不符合人民期待,這也是台灣人八成以上不信任司法之因,法院是人民委屈最後一道防線,卻是判決他敗訴,他無法接受,繼續抗戰且抗拆到底。

就在聲援的民間團體,忙著籌備本月17日的遊行時,林金連卻於昨天清晨3時許失蹤,當時他穿polo衫、長褲、背心、工作鞋和漁夫帽,駕駛車號是RG0211,其子於昨天晚間報案,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的成員簡君儒,透過臉書「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」,懇求各界協助尋找林金連。

他指出,這兩年間,林金連和他的家人前後已經失蹤三次,第一次是在蔡英文的官邸找到,林金連情緒激動說,小英總統緊握他的手,向他保證事情會有好的結果,之後又有失蹤記錄,但聲援團體都低調處理,不過,這次失蹤,「我們必須沈重地、卑屈地請求所有朋友看見黎明幼兒園受到的苦難,以及一條懸在制度邊緣的生命」。

簡君儒強調,「林金連一家被納入重劃區範圍之後,人身安全頻頻受到威脅,他曾在夜半聽見槍聲,並在龍富路拾獲五顆彈殼;也屢次住家旁邊遭人施放煙火;不明人士的刺探和恐嚇更是家常便飯,向警方求援卻不了了之。

令人痛心的是,近期只要逢選舉活動,幼兒園周圍就出現疑似便衣警察的監視,造成黎明幼兒園師生以及林金連一家的憂懼,這無疑是國家對於處於制度邊緣的人的壓迫」,「國家甚至因為選舉,動用警力包圍一間隨時可能從社會安全網的漏洞中墜落的幼兒園,這些參選人、在上位者何曾能夠理解,這不只是一間拒絕金權利益的釘子戶,這是一家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