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連續倒車衝撞警 收贓賊判6年

許男收購贓車又撞警,遭花高分院判處6年徒刑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許男收購贓車又撞警,遭花高分院判處6年徒刑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2018/10/30 18:25

[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]台東1名因案遭通緝的許姓男子收受贓車上路,遇警攔查竄逃,警罪追逐衝進狹窄的產業道路,許男多次見進退兩難,巡續倒車衝撞騎機車疾追的員警,被撞員警連車倒地仍不放棄,呼叫線上警力支援,前後夾攻將許男逮捕到案,法官認為許男不但收受贓物,還三度衝撞攔警,犯後又飾詞否認,審結依收受贓物、殺人未遂,累犯,判處6年徒刑。

許男明知他人販售贓車,仍購買了1輛已報失竊的自小客車,還大搖大擺地開上道,途經成功台11線1家加油前,遇警定點攔檢,因知悉自己遭通緝,立馬加速朝當地小馬公墓產業道路逃逸,攔警尾隨追捕,許男因恐遭緝獲,明知小馬公墓產業道路有多處彎路,部分路段路寬僅容1車通行,倘若倒車後退,騎機車的追警如未能及時閃避,有遭撞擊、拖行、輾壓的危險,仍三度倒車衝撞,還將追警連人帶車撞倒。

法官審酌許男收受來路不明贓物,一度認罪又翻供,為達脫免逮捕目的而接續3次倒車撞擊警員,無視人命及公物,蔑視國家公權力,侵害警察機關執行職務的嚴正性,並影響社會秩序,惡性非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