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經營糾紛挨告 飯店股「富驛-KY」前董事長獲不起訴

因經營糾紛,飯店股「富驛-KY」前董事長侯尊中吃上侵占及妨害自由等官司,台北地檢署調查,侯尊中當時仍保有總經理職務,取走公司章等行為未違法,今將他不起訴。(資料照)

因經營糾紛,飯店股「富驛-KY」前董事長侯尊中吃上侵占及妨害自由等官司,台北地檢署調查,侯尊中當時仍保有總經理職務,取走公司章等行為未違法,今將他不起訴。(資料照)

2018/10/29 13:59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因認列轉投資中國事業的龐大虧損,造成前年賠掉1.5個股本的飯店股「富驛-KY」,前董事長侯尊中遭擔任副總的堂妹侯嘉禎聯手大股東無預警解任後,被控拿走由侯嘉禎保管的公司章及股票,另率眾到公司門口叫囂,吃上侵占及妨害自由等官司;台北地檢署調查,侯尊中當時仍保有總經理職務,取走公司章等行為未違法,今將他不起訴。

出身鋼鐵世家的侯尊中,伯父是東和鋼鐵創辦人之一的侯政廷,父親侯清波也任東和鋼鐵要職,侯尊中在1992年就到中國做生意,投資項目包括網路、軟體、基金、房地產、媒體事業等,原想將富驛打造成為兩岸的連鎖飯店,豈料在中國市場踢到鐵板,董座職位無預警被其他大股東解任。

根據富驛前年的年報,轉投資中國10家事業中、7家帳上認列虧損,合計虧損金額達5.5億元,占去年稅後虧損6.01億元的9成以上;轉投資中國成為富驛最大的虧損包袱,因而引發新加坡大股東富麗華Furama不滿,侯尊中的董事長職務因而被拔除。

侯尊中被拔除董事長職務當天,也立即解除堂妹侯嘉禎的副總職務,並取走由侯嘉禎所保管的公司章及股票,因而被侯嘉禎控告侵占;此外,侯尊中之後還被控率眾重返公司,在公司大門叫囂要求取回董事長職務,再被公司其他職員控告妨害自由。

檢方調查,侯尊中被解除董事長職務後,仍保留總經理的職務,他以總經理身分解除侯嘉禎的副總職務,並取走由侯嘉禎所保管的公司章及股票等物品,並不構成侵占;至於侯尊中另被控妨害自由一案,因提告的職員屢傳未到庭,無法釐清侯尊中當天有哪些行為涉及妨害自由,所以一併將侯尊中不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