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容抹黑 馬公市長候選人黃健忠按鈴控告捍衛清白

靠北澎湖臉書社團,出現匿名留言,引發軒然大波。(翻攝臉書靠北澎湖社團)

靠北澎湖臉書社團,出現匿名留言,引發軒然大波。(翻攝臉書靠北澎湖社團)

2018/10/28 13:33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網路匿名留言,刑責仍需自負!民進黨提名的馬公市長候選人黃健忠,今日前往澎湖地檢署,按鈴控告臉書靠北澎湖社團一篇匿名留言,向檢察官提出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及涉嫌毀謗罪,成為今年澎湖選舉首件候選人提告案。

靠北澎湖臉書社團,今日出現一篇匿名留言,指稱先發出不自殺聲明,指出陳姓建商涉嫌為市長、議員及代表一整組買票,並詳列各選區價碼及買票票數,價碼之高超乎澎湖以往行情,同時更牽連到黃姓市長候選人、澎湖某陣線議員及市代表候選人及地方媒體人,留言一出震撼澎湖社群網路。

遭到影射的黃健忠表示,宣布參選以來,堅持清白參選,不買票、不在對手背後抹黑。對於市政改善、城市遠景政見之規劃,都在有所本的原則下,公開提出並坦然接受社會大眾的檢視及建議;由於坊間看好度高,,選舉抹黑傳言不斷,意圖將他拉下。這樣惡質的選舉手法實在無法令人容忍,除了按鈴控告外,也呼籲所有市民朋友共同譴責惡質傳言。

近年來網路發達,社群網站成為新型的選舉模式,黃健忠提告網路社群發言,是今年澎湖五合一選舉首宗候選人按鈴控告案件,同時也是澎湖選舉史上首宗控告網路社群案件,除了將依ID循線追查幕後發文的匿名者外,連版主恐也將負上法律連帶責任,因此案情發展格外引人矚目。

民進黨馬公市長候選人黃健忠,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民進黨馬公市長候選人黃健忠,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