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比較短好記?迷路4歲童忘住址電話 卻知道爸爸車牌

值班員警拿手機陪吳童玩,進而問到吳父的車牌號碼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值班員警拿手機陪吳童玩,進而問到吳父的車牌號碼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8/10/25 16:59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中市4歲吳姓男童本月23日清晨甦醒,找不到父親,竟溜出門到外面找爸爸,卻迷路而嚎啕大哭,被掃地的清潔隊員帶到派出所求助,有趣的是,吳童不記得住處地址,也忘記電話號碼,卻能記得爸爸汽車的車牌號碼,員警半信半疑,透過電腦查詢,果真查到正確的車主與地址,順利聯繫父親,至於吳童為何能記住車牌號碼,其父也不清楚,警方研判車牌號碼雖有英文字母,但僅有6碼,比電話或地址的字數簡短,吳童才能夠記住。

中市清潔隊員帶著淚眼汪汪的吳童,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,員警先將吳童安置於所內,吳童哭著說「我找不到爸爸」,不斷哽咽哭泣,值班員警聽不懂吳童的話,家中有2歲男童的江姓員警出面,協助「翻譯」童言童語,值班員警才得知,吳童一大早醒來,發現爸爸不見了,遂偷溜出門,想要找爸爸,走了一段路,見天色尚未明亮,路上沒有人,他又忘記回家的路,遂於路口旁大哭,被掃地的清潔隊員帶到派出所。

吳童知道自己和爸爸的名字,還說自己的家就在「直走那邊再轉彎」,員警希望能有更多線索,拿出食物和手機,與吳童玩手機聊天時,員警隨口問他,「你知道爸爸的車牌嗎?」,沒想到吳童竟背出車牌號碼,員警半信半疑,使用警用電腦查詢,果真確認吳童地址與父親名字,趕緊聯繫吳父。

馳抵東區所的吳父說,他趁兒子尚未起床,出門去買早餐,沒想到兒子醒來看不到爸爸,竟穿著短袖睡衣,自己開門到外面找爸爸,其他家人又熟睡中,沒發現孩子不見,幸好遇到熱心的清潔隊員,將兒子帶到東區所,至於吳童為何熟記車牌?他也不清楚,員警研判吳童可能學過英文字母與數字辨識,車牌號碼又比地址或電話簡短,才記得住。

吳童不記得住址電話,卻知道爸爸車牌號碼,被父親擁入懷中,高興比「YA」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吳童不記得住址電話,卻知道爸爸車牌號碼,被父親擁入懷中,高興比「YA」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