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鬼來電」!9個月近3萬通報案電話 員警接到手軟

彰化縣警局勤務中心接獲不少騷擾電話,員警電話接到手軟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彰化縣警局勤務中心接獲不少騷擾電話,員警電話接到手軟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2018/10/24 21:32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亂撥警方「110」報案電話小心觸法,彰化縣警局勤務中心今年1至9月,共接獲高達2萬9986通包括謊報、騷擾、酒醉甚至不出聲的「鬼來電」等電話,平均1個月逾3300多通,員警電話接到手軟,其中福興鄉1名田姓男子在短短2小時內連撥9通電話騷擾,警方屢勸不聽,只得將他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辦,田男遭裁罰5000元,也是今年首例,警方強調,無故亂撥報案電話且屢勸不聽者,最重將處拘留或1萬2000元罰鍰,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。

彰化縣警局統計,勤務中心110報案系統,今年1至9月受理全縣共2萬9986通屬於「無效案件」的報案電話,其中,重複報案1萬1142通、謊報5通、精神異常3693通、酒醉民眾393通、騷擾電話1萬4753通,這5大類無效案件中,又以騷擾電話最令警方頭疼。

今年3月福興鄉1名田姓男子從晚間7時至9時,短短2小時即撥打110多達9通,先指稱安養院救護車疑載有罪犯,警方應介入調查,後又指責警方為何未處理,員警3度播放「無故撥打警察機關報案專線經勸阻不聽,得科以罰鍰」的勸阻語音,田男又數度辱罵員警,警方認定其行為已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將他函送法辦,彰化地方法院刑事簡易庭5月底將他裁定5000元罰鍰,也是今年首例。

彰化縣警局勤務中心主任張樂村指出,無故撥打110比率居高不下,苗栗縣曾發生婦人打電話報案,竟是要求丈夫履行同居義務,甚至還有報案稱「上廁所沒帶衛生紙」,以及情侶吵架也來報案,讓警方不勝其擾,此外,彰化縣警局也接獲不少不出聲、喝醉酒、惡作劇等報案電話,其中最令警方困擾是不出聲的「鬼來電」,常在半夜讓值班員警不知所措。

張樂村強調,無故撥打110報案者,通常警方會盡量勸導,並播放勸阻語音,一旦勸導無效或辱罵警方,警方都會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第4款規定,處拘留或1萬2000元以下罰鍰,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相關影音

彰化縣警局勤務中心接獲不少騷擾電話,令警方相當困擾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彰化縣警局勤務中心接獲不少騷擾電話,令警方相當困擾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彰化縣警局勤務中心設有「聽語障者簡訊報案專線」,報案便捷迅速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彰化縣警局勤務中心設有「聽語障者簡訊報案專線」,報案便捷迅速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