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王炳忠不滿被點名 今控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誹謗

王炳忠(左二)今赴台北地檢署控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誹謗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王炳忠(左二)今赴台北地檢署控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誹謗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2018/10/24 14:16

[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]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於10月22日進行「如何防範政府以防杜境外資金影響年底選舉之名,變相政治嚴查大陸台商金流之濫權行為」專題報告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答詢時提到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的官司,指「像王炳忠這個案子,應該我們要舉發出來...」;王炳忠認為陳明通的發言已損害其名譽,今赴台北地檢署控告陳明通誹謗。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本月22日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、陳明通等人列席,專案報告「如何防範政府以防杜境外資金影響年底選舉之名,變相政治嚴查大陸台商金流之濫權行為」;陳明通在開會前受訪表示,按照政治獻金法,外國勢力是不可以提供政治獻金,另外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,金流匯入也沒有政治獻金方面的法規,是不允許的。

關於媒體追問,是否有掌握境外流入的資金以及金額多少?陳明通強調,境外勢力提供政治獻金給候選人,依政治獻金法是不允許的,但偵查不公開、個案不便多說。

王炳忠不滿自己被陳明通點名,今天下午到北檢控告陳明通誹謗,王炳忠表示,他不是候選人,與選舉沒任何關係,陳明通卻頻頻舉他為例,陳明通的言論不但違反無罪推定原則,更是對他個人的抹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