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成大醫院開刀房殺人案 行兇男技師收押

台南成大醫院昨發生員工闖開刀房殺同事驚悚案件,造成2名醫護人員受傷。行兇的林姓體外循環技術師因涉殺人未遂、傷害及醫療法,所犯為重罪,恐有逃亡、反覆犯罪之虞,台南地院法官今天上午裁定羈押。(記者王捷攝)

台南成大醫院昨發生員工闖開刀房殺同事驚悚案件,造成2名醫護人員受傷。行兇的林姓體外循環技術師因涉殺人未遂、傷害及醫療法,所犯為重罪,恐有逃亡、反覆犯罪之虞,台南地院法官今天上午裁定羈押。(記者王捷攝)

2018/09/29 12:26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成大醫院昨發生員工闖開刀房殺同事驚悚案件,造成2名醫護人員受傷。行兇的林姓體外循環技術師因涉殺人未遂、傷害及醫療法,所犯為重罪,恐有逃亡、反覆犯罪之虞,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,台南地院法官今天上午裁定羈押。

成大醫院昨天發生喋血事件,院內體外循環師林光宇,疑似不滿白色巨塔內的集體霸凌,拿蝴蝶刀猛刺同事護理師的陳彩鳳,目前陳彩鳳還在加護病房中,林光宇原本有機會以150萬元交保,不過因為林光宇自稱家境不好籌不出錢,台南地院認為,林光宇在壓力下犯案,未來又必須面對巨額賠償,有相當理由逃亡,因此裁定羈押。

依據刑訴法101條規定的羈押條件,在犯嫌必須符合5年以上重罪、有逃亡事證或疑慮,最後則是有滅證串供的疑慮,過去只要符合重罪就會羈押,不過近來司法單位越來越重視人權,因此羈押條件審酌嚴苛,101條中必須符合2項條件,才有機會羈押獲准。

林光宇遭檢方移送殺人未遂、傷害與醫療法,符合重罪條款,但林光宇犯案後自行走到派出所投案,沒有逃亡明顯事證,凶器蝴蝶刀也被警方查扣,他是一人犯案,所以沒有滅證、串供的明顯事證。

今天一早,地院傳出裁定林光宇羈押獲准,但羈押的理由地院遲遲沒有回應,因為依據現有事證,白色巨塔喋血案,林光宇除了符合重罪,並沒有逃亡,全案也沒有需要保全的證據,最後地院才表示,其實林光宇原有機會交保。

地院指出,原本有詢問林光宇是否能以150萬元交保,但是林光宇自稱家境不寬裕,所以無法籌到錢,法官認為林光宇未來將面對巨額賠償,難免有心生逃亡的舉動,因此認為林光宇有逃亡疑慮,裁定羈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