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安平外海漁船船長落海失聯近2小時 民船海巡合力搶救

海巡隊員將落海獲救的漁船蘇姓船長(右二)接駁到巡防艇上照料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海巡隊員將落海獲救的漁船蘇姓船長(右二)接駁到巡防艇上照料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2018/09/23 15:23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今天上午9點許,台南海巡隊獲報安平港外海有1艘漁船上的蘇姓船長失聯,海巡艇到場研判船長可能已落海,海、空動員展開偵搜,11點許發現附近1艘膠筏已將船長救起,海巡艇再接駁照料,船長說當時在海上作業時不慎落海,沒有受傷、不需就醫,即連同人、船帶回安平港,化解一場虛驚。

今天上午9時8分許台南海巡隊接獲第六巡防區通報,1艘以開字頭命名的漁船蘇姓船長失聯,立即派遣巡防艇前往協尋,9時16分在安平港外海2.3浬處發現「開」船,此漁船處於下錨中且船上有釣竿,但未找到船長,研判船長疑似落水。

巡防艇在附近海域搜尋落海的船長,台南海巡隊並派遣港內待命的巡防艇提早出勤協助搜救,及申請空偵機幫忙搜尋。近午11時3分於附近海域發現1艘民間膠筏已在近午11時將落海船長救上該膠筏,海巡人員隨即將落海船長接駁到巡防艇上、妥適照顧。

海巡人員檢視並詢問該名船長落海緣由,蘇船長說,因為作業時不慎落海,無受傷及就醫需求,將近中午時,巡防艇將船長與漁船帶回安平商港。提醒民眾駕船出海,要檢查相關航行設備及機械狀況,隨時留意氣象資訊,注意自身安全,若發生緊急狀況,請盡速撥打海巡「118」服務專線。

海巡隊員照料落海獲救的漁船蘇姓船長(左)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海巡隊員照料落海獲救的漁船蘇姓船長(左)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